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坐轮椅也要传" 香港120名火炬手以特殊方式传递


  香港

  74岁曾宪梓“坐轮椅也要传圣火”

  120名火炬手以跑步和骑马等方式传递

  本报讯 香港是中国115个城市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奥运火炬将于5月2日以香港文化中心为起点,由120名火炬手以跑步和骑马等方式传递,并以湾仔金紫荆广场为终点。

  4月29日,港协暨奥委会公布120名香港火炬手名单,来自不同界别。奥运风帆金牌得主、“风之后”李丽珊将会负责跑第一棒,国际单车赛冠军得主黄金宝将会负责压轴最后一棒。

  政界人士包括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跑第50棒沙田段、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跑中环段,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跑倒数第二棒。74岁的曾宪梓是香港站最年长的火炬手,他充满信心,表示不会做特别准备,并笑称会做好“两手准备”,若不能跑就坐轮椅传递圣火。

  演艺界方面,有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汪明荃担任第88棒跑尖沙咀段、歌手陈奕迅、张学友会负责跑湾仔段,还有艺人古巨基、方力申、陈慧琳。凤凰卫视女主播吴小莉也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