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汕头圣火传递提前解密:六位跳水世界冠军助阵

  中新社汕头五月一日电 题:汕头奥运圣火传递“侨味、潮韵”浓

  ——访汕头市体育局长蔡述彪

  中新社记者 李怡青 唐本城 李瑞丹

  奥运圣火即将在广东汕头传递之际,本社记者采访了汕头市体育局长蔡述彪。

他向记者透露,此次汕头将向世人展示今日汕头的民俗风情、侨乡文化和崭新面貌,传递活动呈“侨味、潮韵、和谐”三大特色。

  潮阳“五胞胎” 福娃迎圣火

  来自汕头潮阳区一农民家庭的“五胞胎”组成的“五福迎吉祥”亮相,将是本届奥运圣火传递中独一无二的亮点。

  汕头市潮阳五胞胎是中国首例自然怀孕、自然分娩、产后母婴安全的五胞胎,生于二00二年四月二十六日,三男二女,名字分别为东华、西华、南华、北华和中华。六年来,“五胞胎”的健康成长,倾注了无数人的关爱和热忱。

  蔡述彪说,汕头“五胞胎”的奇迹诞生以及健康成长,直至成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的“五福娃”,其生命成长历程,成就了新时代中国一段感人至深的爱心故事。

  他说,“五胞胎”的健康成长,就是和谐中国的奇迹。二00八年五月十日,“五胞胎”在奥运圣火汕头传递仪式上的亮相,则是感动时代的奇迹展示!

  侨味浓 一人同时成为境外境内火炬手

  泰中友协副会长、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先生既是汕头市的北京奥运火炬手,又是曼谷市的北京奥运火炬手,这在全球两万一千八百八十名火炬手中是绝无仅有的。

  陈汉士先生出生于汕头谷饶镇,自一九六三年后旅居泰国,一九七七年投资海产食品加工行业,现在已拥有一条龙生产基地,是世界第二大金枪鱼罐头工厂。陈汉士先生现任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亚洲排球协会副主席、泰国潮商会馆副会长等职,是汕头市荣誉市民。

  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展示体育“厚度”

  在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汕头市安排了世界跳水名将集体火炬手团体,由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和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三名代表老、中、青三代的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绕汕头市人民广场一周并登上广场跳水池的十米跳台,向世人展示火炬。

  蔡述彪说,此次汕头站圣火传递活动将向全世界展示汕头体育的“厚度”。六名世界冠军作为集体火炬手,充分向世界展示汕头跳水的强大,而同一项目拥有六名世界冠军,且并肩火炬接力,也是奥运圣火一百三十五个城市传递过程中独一无二的精彩亮点。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