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备战奥运会苦练一百天 燕赵健儿期待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4月30日,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健儿也进入了备战的关键阶段。目前,我省有郭晶晶、庞盼盼、赵颖慧、任洁、史冬鹏等多名运动员正跟随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全力向着北京奥运会冲刺。

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任务是争取夺得1.5至2枚金牌。

  据介绍,根据中国奥运军团的选拔标准,经过激烈的选拔赛,我省目前已经有郭晶晶(跳水)、陈寅(游泳)、何焰柱(柔道)、赵颖慧、任洁、庞伟(射击)等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在田径项目上,我省跨栏名将史冬鹏、女子铅球选手李梅菊和巩立姣也已经达到奥运A标。加上女足队员刘亚莉、王坤、张娜,男篮队员孙悦、张松涛等人,我省现有20余名运动员正在加紧备战奥运。

  另外,我省还有12名教练员投入到国家队备战奥运的行列,他们是田径教练员何幼棣、何增生、李梅素、芦全彬、吕强、李正、耿胜利,射击教练员常静春,游泳教练员刘海涛,女排教练员张建章、张文一,举重教练员刘全合。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是我省历史上参加奥运会集训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整体实力较强的一次。

  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省体育局提出了“奥运带动全运战略”,明确了以“奥运促全运”的指导思想。省体育局分管竞技体育工作的副局长杨静之说:“省体育局专门成立了备战奥运会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部署调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分析每个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的各方面情况,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做好每个奥运选手的工作,及时发现、认真解决他们在训练、技术、思想、身体、心理及家庭等各方面的问题。”杨静之透露,省体育局有关项目的运动管理中心也一直密切跟踪重点运动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每个项目、每个重点运动员的奥运攻关计划。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省共有运动员61人次、教练员15人次征战奥运赛场。6届奥运会,我省健儿共获得5枚金牌、8枚银牌、5枚铜牌。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对于我省健儿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的目标任务是争取夺得1.5至2枚金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