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何振梁:兵马俑为申奥贡献大 破坏传递应受谴责

  “奥运会属于全人类,任何人没有破坏它的权利,而只有维护和珍惜它的责任”,昨天上午,我市迎接奥运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临潼分会场,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79岁 中国的奥林匹克老人

  何振梁生于1929年,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事业50多年,被称为中国的“奥林匹克老人”。他曾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其地位、威望、影响以及为北京申奥的付出备受赞誉。

  “不论你们今天做出什么决定,都将载入史册。但是,只有一种决定可以创造历史。你们今天的决定可以通过体育运动促使世界和中国拥抱在一起,从而为全人类造福。”2001年7月13日,何振梁在申办奥运时铿锵有力的陈述,至今回响在我们的耳边。昨天,这位79岁的老人精神矍铄,风度儒雅,耐心答问。

  北京申奥 兵马俑做出重要贡献

  何振梁说,北京申奥过程中,有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前来西安访问,热情好客的西安人民、十三朝古都的丰厚积淀,尤其是举世无双的兵马俑以及西安的飞速发展赢得了许多委员的心。“这为北京第二次申奥时以压倒优势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举国欢腾的时刻,他发自内心地向西安人民以及全国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奥运火炬传递 7月来到临潼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全国各地一片欢腾,何振梁老人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顺利召开,同时热切地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和顺利举行都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一定要对全国人民说声感谢。

  他说,奥运火炬就要开始在中国境内的传递,今年7月,奥运火炬将带着全中国、全世界人民的祝福传递到临潼区,他预祝奥运火炬在临潼区的传递胜利圆满。

  干扰圣火传递 亵渎奥林匹克精神

  谈及奥运圣火国外传递,老人面色凝重,他语气坚定地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所到之处受到了各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少数人的干扰阻挠亵渎了奥林匹克精神,引起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各国体育界和运动员的强烈批评,也更加激发了全球华人的爱国情怀。

  “奥运会是全世界最盛大的体育盛会,更是世界上唯一把各国人民超越种族、政治制度、宗教信仰、性别的差异连结在一起的和平、友谊的桥梁。”何振梁说,奥运会属于全人类,任何人没有破坏它的权利,而只有维护和珍惜它的责任。说到这里,老人的声音铿锵有力。 记者 崔晓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