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云南省庆祝奥运100天倒计时 百名志愿者首亮相

志愿者在奥运寄语墙上留下祝福

    首席记者李可 为庆祝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中国民族品牌、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白电赞助商海尔集团携手云南省体育局、共青团云南省委,于昨天上午9:40,在南屏步行街举行“全民共迎奥运倒计时100天昆明庆典活动”。拉开了彩云之南迎接奥运到来的大幕。活动现场,奥运会云南赛会的100名志愿者(80名奥运会志愿者,20名残奥会志愿者)首次在公众前亮相。

  “全民共迎奥运倒计时100天昆明庆典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电视台、海尔集团联合主办,云南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共青团云南省委宣传部、昆明海尔工贸有限公司承办,是“全民共迎奥运 全城喝彩中国”云南省迎奥运倒计时100天的主要活动之一。

  庆典活动在威风锣鼓的助威声中开场,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云南省组委会秘书长鲁继明致辞,他说:“我们期盼已久的2008北京奥运即将到来,在倒计时100天的美好日子里我们相聚于此,为奥运加油!全省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让全民参与奥运,真正做到与奥运同行。”随后,鲁继明宣布庆祝活动开幕。

  身穿红色T恤的100名奥运会云南赛会志愿者走上舞台,这是云南志愿者首次集体公开亮相。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杨国宗为奥运会、残奥会云南赛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他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海尔集团还向嘉宾赠送了有8位奥运冠军签名的“奥运印”。最后,到会来宾,以及现场市民共同在奥运寄语墙上留下自己对奥运的祝福。

  100名奥运会云南赛会志愿者是全体云南省青年的代表,他们将带着云南人民的祝福和嘱托,参与、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平均年龄22.3岁,100名志愿者中女性有65名,男性35名,其中少数民族有23名,外籍志愿者3名,分别来自法国、越南、柬埔寨。

  来自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的研究生高莉莉是云南赛会志愿者中的骨干。这位原籍河北的姑娘今年24岁,2007因为对云南土地的热爱,只身一人来到这里上学。就在第一学年下学期期末考前,她在网络上得知奥运志愿者报名的消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了。第一关笔试、第二关复试(面试),通过层层严格、残酷的筛选,今年3月,高莉莉终于接到了正式通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说:“这是我一生的财富,一生最难忘的经历。”

  今年4月,她与其他7名云南赛会的志愿者赴北京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第一次深切感受到奥运志愿者的工作责任,她说:“这将是一项艰苦而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我感觉身上的担子很重。当炙热的8月到来之时,我们将在北京绽放最真诚的激情,用真情感动世界。这次培训是综合性培训,学习奥运基础知识、场馆知识、涉外礼仪、安全防范、服务技能、北京旅游、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从最简单的微笑,到突发事件的处理,真是事无居细。”高莉莉说。

  根据分配方案,云南赛会的志愿者都被安排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服务,她说:“这里全是室外的水上运动项目,因此对于志愿者来说,酷热的天气将是最大的考验。”目前,志愿者的分工还未明确,高莉莉说:“我特别希望被分配到观众席进行服务,因为观众席更容易发生突发事件,对我来说这是挑战自我组织、协调能力的最好舞台。”

  奥运100天倒计时之后,云南省志愿者的相关培训工作和活动也将逐步展开,集中培训计划初定于本月中下旬,目的是为了督促志愿者学习相关知识,最终掌握奥运服务技能。奥运会开幕式前7天,志愿者将全部抵达北京进行实地培训,进入工作备战状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