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联盟报道

奥运珍邮展昆明开展 两千人观邮展迎百天倒计时

奥运邮票展吸引了很多观众观看 记者杨海冬/摄
奥运邮票展吸引了很多观众观看 记者杨海冬/摄

  记者闫钰 昨天上午,“百年奥运·传奇见证”——2008昆明献礼“奥林匹克魂”世界珍藏奥运邮票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当天正值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约有两千人在此观邮展迎奥运。

  该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集邮协会、云南省博物馆协办、云南江东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昆明金飞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市长张祖林、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祖林市长表示,这个展览是云南人民献给北京奥运的厚礼,表现了云南人参与奥运的激情,奥运精神会因此更加深入人心,以此展览为契机,昆明将会在全市掀起人人盼奥运,为奥运奉献的热潮。

  奥运珍邮共计15183枚,由本土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多年来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整理而成,包括历届奥运会主办国与非主办国发行的奥运纪念邮品,且已获得“世界上最全奥运邮票收藏”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之最——各类奥运会邮票收藏数量之最”认证的邮品。

  开幕式后,嘉宾及前来参观的市民、外国友人认真地观看着每枚珍贵的奥运邮票,通过放大镜阅读着每张贴片上的邮品介绍,大家禁不住感叹:“太珍贵了、太有意义了。”一些参观者还准备好了干粮,计划全天都在馆中与珍贵邮品亲密接触。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在看完展览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此次展览的邮品非常系统、全面,而且它与北京奥运结合在一起,宣传奥运文化的同时也宣传了中国文化,非常有意义。金飞豹个人,以及昆明市政府真是为北京奥运做了件大好事。”

  该展览将进行到本月4日,免费向大众开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