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8月4日抵津 天津市416名火炬手确定

  本报讯 (记者何颖 实习生王琳)天津市奥足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天津火炬手名单,担任这一神圣光荣使命的天津火炬手共有416名。本市负责选拔249名,中国奥委会从天津体育系统选拔出39名,国际奥委会和赞助商负责选拔128名。

本报盛时、王耀铭、宁雯、苗鹏、赖金英光荣地成为了天津市火炬手。

  本市选拔出的火炬手包括职工、农民、学生、军人、青少年、妇女、老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本市负责选拔的249名火炬手来自本市18个区县、全市各系统以及解放军、武警驻津部队。其中女性69名。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14岁。

  目前,天津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奥运火炬将在8月4日、5日两天在天津416名火炬手中传递。8月4日,以天津港为起点,以塘沽外滩为终点,圣火在滨海新区传递一天;8月5日,火炬从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出发,经过45公里路程的传递,最终到达新落成的天津站。

  本报今明两天将刊登由本市和中国奥委会选拔出的288名火炬手名单(其中有1人因身体原因不能出任火炬手,替补者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具体名单详见8版。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