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黑龙江民警为女儿取名"祥云" 全家携手共传圣火

    4月30日,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的日子,我省宝清县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其中,哈尔滨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毓栋为该县唯一火炬手张洋颁发确认函成为最大的亮点。

  接过梦寐以求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确认函,张洋激动地说: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自己,更属于我们的天府之县--宝清和宝清的42万人民。”

  28岁的张洋是宝清县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也是一位体育运动爱好者。时刻关注奥运,深爱奥林匹克精神的他于2007年6月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手选拔标准后,第一时间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担任火炬手的申请。随后,他又向国家体育总局、哈尔滨市政府、黑龙江省体育局提出申请,并于2007年8月15日正式报名。在可口可乐公司的初步筛选后,9月10日他接到了面试通知,经过个人才艺表演、奥运知识问答、即兴演讲等考查环节的激烈角逐,他从全省62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黑龙江赛区的50名火炬手候选人之一。10月21日,张洋接到决赛通知,结果他再次胜出,最终成为黑龙江省21名候选人之一。从那一刻起,他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我不仅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着国家和民族。”张洋说。

  “在我成功入选火炬手之后,我又向奥运火炬传递中心提出了火炬传递的建议。改变以往火炬传递过程中,每一次的传递都是由一名火炬手完成的,可以让一些社会上不同的家庭成员共同去完成一次火炬接力,我们承载着奥林匹克运动所赋予的光辉和荣耀,一家人手拉手护送火炬前行的温馨场面,一定可以传达‘新北京、新奥运’的人文精神。”张洋说,经过奥组委的认真研究,他的建议已经被采纳,“我的家庭可以共同进入火炬传递路线,共同接过奥运火炬,然后由我完成火炬传递。我希望女儿张祥云像记住自己名字一样,永远记住我们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

  为了更好地宣传奥运,张洋卖掉了刚刚购买的楼房,在妻子的陪伴下深入社区,步入校园,走遍全县10个乡(镇)200多个村屯,跋涉几千公里发放奥运知识传单二万份。2007年10月1日,在他的倡议下,宝清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人民在县广场举行“爱祖国、迎奥运万人签名活动”,奥运五环铺成的百米长卷(长卷已经通过可口可乐公司转交奥组委)上有活泼可爱的孩子,充满激情的学生,勤劳、朴实的农民,热情高涨的武警官兵,还有十五对喜结良缘的新人,手挽手在长卷上签下了他们永恒的祝福。社会各界的群众纷纷融入到这片和谐欢乐的奥运海洋中,共同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看到家乡人们的变化,我感到偏远的家乡离奥运越来越近了,我十分想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再尽一份微薄之力。”张洋解释说,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他认为自己正是奥运会安全保卫的合适人选,于是2007年12月24日他又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选拔,而且顺利通过了笔试、口试、政审等层层选拔,日前他已被确定为黑龙江省100名奥运会志愿者之一。“能为奥运会做点事是我最大的心愿。”张洋真诚地说。

  此外张洋还透露,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网络上正征集儿童笑脸相片,“2008年2月我将女儿祥云的笑脸相片邮寄给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运营中心‘笑脸活动征集办公室’,不久就收到通知,小祥云的笑脸已经被采纳。我为幸运的女儿感到骄傲,我更希望女儿纯真的笑脸为世界共享。”

  7月16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冰城哈尔滨传递,届时,张洋将高举“祥云”完成那段仅有200米但却意义重大的路程。而宝清县也将派出由各界群众组成的助威团到现场为张洋加油,为奥运加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