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亚启用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 4日将燃奥运圣火

  本报三亚4月30日电(记者 刘守波 王成诚)今天上午8点40分,三亚凤凰岛彩旗飘扬,充满了欢声笑语,三亚各界人士共聚一堂欢庆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并隆重举行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启用仪式。

  再过4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运圣火,历经五大洲19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传递后, 5月3日将回到境内首传城市三亚,由此开启中国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表示,三亚各族人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把三亚火炬传递活动办成真正的和谐之旅。

  据了解,5月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一支火炬将在凤凰岛点燃,开始由此向全国传递。凤凰岛奥运主题广场的启动,标志着三亚就境内首传活动的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正等待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奥林匹克广场是三亚市特别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兴建的项目。今年2月中旬动工,由200多名工人日夜加班建设而成。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广场中间竖立着韩美林大师设计的火凤凰雕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