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顾俊调整精神待传圣火:让火炬将我们团结在一起

前奥运羽毛球冠军、火炬手顾俊

  本报三亚4月30日电(记者 周山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以两个15比5的绝对优势轻松地击败了韩国的吉永雅和张惠玉,实现了中国人在奥运会赛场上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从此顾俊、葛菲这两个名字就深深的印刻在中国奥运史册上,印刻在每一个喜欢羽毛球运动的中国人心中。

  顾俊从1987年在江苏省体校开始与葛菲配对双打。1993年底,两人一起入选国家队。1995年,世界排名升至第一,她与葛菲的配合曾号称“天下第一双”。

从1996年3月开始的4年里,她们在所参加的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奖赛等各类国际比赛中未输一场,创造了“百战百胜”的神话。

  退役之后的顾俊拥有安稳的家,和很多女人一样享受平淡的家庭生活,但她与奥运的缘分却并没有结束。今年早些时候,顾俊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透露,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奥运火炬手。如今她的愿望实现了,她成为了2008北京奥运会境内首传的火炬手。这个消息让顾俊很兴奋,“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很兴奋,愿望实现的感觉无比的奇妙。”对于参加这次火炬传递,顾俊想了很多“前一段时间里,北京奥运火炬在国外传递的时候遭遇了很多不公正的对待,伤害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感情,却也让更多的中国人团结起来。这一次我们来传递火炬,不仅仅是百年奥运梦想的圆满,更是中国人证明自己的时刻,北京奥运让我们更加团结,紧紧相依。”

  “虽然我已经参加过好几次奥运会,对一切程序都比较熟悉,但是我还在为这次传递‘祥云’准备着,调整心情、调整精神,在传递火炬当天我一定会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谈起为传递火炬所做的准备工作时,顾俊的语气中多了一份严肃。

  顾俊说,她会去观看奥运会,给中国健儿加油。同时,她也预祝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