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安全抵达香港 刘德华将进行火炬传递

  昨天13时59分,北京奥运圣火搭乘“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在这个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日子,再次踏上了中国的领土。

  香港站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第20站,也是进入中国国土的第一站。

14时06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手持圣火火种灯率先走下飞机。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前往机场迎接。香港特区政府前天公布了火炬接力的路线安排,圣火将经过尖沙咀文化中心、青马大桥、维多利亚港等多个著名景点。圣火传递将于5月2日上午10时开始,预计将在17点结束。香港此间还将安排数场盛大的庆祝活动,喜迎圣火。

  香港圣火传递将有120名火炬手参加,奥运帆船金牌得主李丽珊将跑首棒,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将完成最后一棒。在香港的火炬手中,除了42名现、退役运动员外,还包括不少政商要人和演艺界明星,刘德华、张学友、陈奕迅等明星都将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

  5月2日18时,圣火火种将直接送往香港机场,并由专机运往澳门进行下一站传递。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