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100天 > 倒计时100天祝福

香港知名艺人汪明荃:万水千山总关中国情

    新华社香港5月1日奥运专电 题:汪明荃:“万水千山总关中国情”

    新华社记者侯莉萍 朱华颖

    “我们国家好辛苦才争取到奥运会,大家一定要展示给全世界人看,中国有能力和实力办好奥运会,这将是一届最精彩的奥运会,”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知名艺人汪明荃如是说。

    身着一件香港各界专为迎接奥运火炬传递而专门设计的火红色T恤衫,头发扎在脑后,记者眼前的汪“阿姐”显得相当干练。当得知香港各界打算联合发起一个“全民迎圣火”活动,阿姐第一时间报名并出席了记者会。

    “香港能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办马术比赛,是港人的荣誉,所以一定要支持我们国家。如果有人想在传递圣火期间搞破坏,大家要团结起来说给外边听:我们要将这个奥运会办得开心、和平,”汪明荃说。

    在5月2日于香港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中,汪明荃也是120名火炬手中的一员,在星光大道上跑第88棒。“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的光荣,能担当火炬手,对自己来说是一生难得的一次机会,当然非常激动啦!”阿姐边说边挥了挥手中两面小五星红旗。当记者问阿姐是否为传递火炬做了什么准备时,她说,因为唱粤剧的关系,自己经常需要练功、做运动,因此毫不担心体力问题。

    北京奥运会一票难求,提起这个,阿姐笑说,届时香港演艺界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迎接奥运会,自己可能根本无暇去北京看比赛,而且既然香港就有奥运会的比赛,那还是在香港看吧。阿姐还说,有时间的话,她会看电视转播,尤其是游泳、自由体操、举重等赛事。“我喜欢看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她说。

    “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我看到很多香港人整日忙忙碌碌,却不太注重锻炼身体。其实运动对一个人很重要,只有具备一个强健的身体才能完成要做的事情。希望这次奥运会能够激发全香港人的运动热情,”汪明荃说。

    作为香港的知名艺员,汪明荃在影视、歌唱、戏曲、主持、话剧、政界等多方面皆有影响,她所塑造的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艺术形象,早已征服了千百万观众,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并且获得许多奖项。此外,她还被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近来,汪明荃参与了不少奥运歌曲和节目的录制,但她最想送给奥运会的歌曲,则是自己的名曲《万水千山总是情》。

    “无论身在何处,我们对祖国总是有一份情,”她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