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明天在港传递 民间体操队迎火炬训练忙

  昨天,北京奥运火炬结束境外传递,顺利抵达香港。5月2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现场——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这也是中国境内第一个传递火炬的城市。

  明天将有3支队伍进行团体表演。一是香港军乐团,二是香港舞蹈联合会,三就是被誉为香港民间体育明星的金鹰体操队。

  昨天,记者来到香港九龙唐界限街,探访了金鹰体操队的大本营。今天上午,他们进行最后的排练,记者也观摩了最终的表演版本。

  揭秘·现场

  团体操“万众一心”动作整齐划一

  今天上午9时,香港金鹰体操队第一个来到香港文化中心,在大批指导人员的指导下,表演了团体操“万众一心”,围观的群众被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所感染,并给以热烈的掌声。

  今天,参加彩排的还有著名的香港军乐团和香港“舞联”的集体舞表演,彩排将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左右。

  今天上午,大批中外媒体的记者也赶到彩排现场进行采访。

  揭秘·选拔

  共选出90名队员不能参加有人流泪

  金鹰体操队是由香港国际创价学会创办的。负责接待记者的陈萍生告诉记者,他们是一个月前接到有关部门的邀请,希望他们在火炬传递当天,到香港文化中心进行体操表演,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

  队员们知道后纷纷报名,要求参加表演,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陈先生说,体操队共有160多名队员,本次表演只能有90名队员参加,其他队员都不能参加,于是,让谁参加不让谁参加,让他们这些组织者伤透了脑筋。

  他说,有的队员为了参加表演,甚至请出自己的父母亲,找组织者说情,还有的小队员听说自己不能参加后,竟然委屈地哭了,让他们这些组织者很是心疼。

  揭秘·历史

  成立时间已有27年香港回归参与演出

  金鹰体操队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据陈萍生介绍,所有的队员都是业余的,其中大部分是在校的学生,小部分是已经参加工作的青年人。参加表演没有任何报酬。

  陈先生拿出一本《金鹰体操队相片集》,上面记录了体操队27年里参加过的表演。

  让体操队引以为豪的是参加1997年香港回归的庆祝集会,在现场他们为国家领导人和香港特区领导人表演划龙舟,象征香港万众一心,建设美好未来的信心。

  现在,体操队已经成为香港的一张名片,经常被邀请参加各种公益表演。陈先生说,尽管活动多,占用大量时间,还没有任何报酬,可是大家都积极参加,这也是本次被邀请参加迎圣火表演的原因之一。

  揭秘·训练

  表演展现香港精神加紧排练每周两次

  邀请者要求表演节奏必须加快,以符合整体要求。并且还要求,他们的表演要有活力,要充分体现香港市民的精神面貌。这就需要他们对原有的体操表演节目重新排练。

  陈先生介绍,为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达到要求,他们决定每周训练两次。一次是周五晚上,另一次就是周日全天。他说,对于这样的训练安排,没有一个队员有意见。

  在现场,记者遇到阿明、阿发两名小队员,这两名小队员正在上初中一年级。他们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训练不影响学习,他们就将别的同学玩的时间用来学习。

  阿发说,去年这个时间,爸爸、妈妈曾利用星期日休息,带他到迪斯尼游乐园,今年要是不参加奥运圣火表演训练,爸爸、妈妈会带他到深圳去玩。记者问他,不能去玩了,觉得惋惜吗?他摇摇头说:“不惋惜,其他同学都羡慕我有这样的机会呢。”

  传递当天不能休息请假也要参加表演

  陈先生告诉记者,参加表演的体操队员中,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还有的本身就是老板。根据香港的法律,5月2日不是休息日,这部分队员参加表演,当天需要请假或者放下自己的生意。

  队员罗教峰是一家制衣公司的设计师,眼下正是服装换季的时候,也是各制衣公司生意最忙的时候,但是罗教峰还是决定5月2日请假参加表演。据罗教峰说,尽管公司的生意很忙,但是老板还是准了他的假,让他去参加表演。

  陈先生说,队员中也有老板,5月2日当天将暂停打理生意,一心参加表演。陈先生说,他们打理自己的生意很辛苦,很珍惜时间。但是,对参加平时的训练和5月2日的表演,他们除了积极参加,没有任何怨言。

  相关新闻

  “北京加油”明天亮相香港

  5月2日奥运火炬传递当天,将有600名拉拉队队员到场为金鹰体操队鼓劲。这些拉拉队队员将穿红色的上衣,手持国旗,粘贴“北京加油”贴纸。

  据陈先生介绍,由于体操队的表演区位于香港文化中心,这里安保措施非常严格,拉拉队队员无法进入,大家就在火炬传递沿途鼓劲、助威。

  本报记者将“北京加油”的贴纸赠给了拉拉队,5月2日北京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当天,“北京加油”贴纸将亮相香港!

  文/特派香港记者秦胜利摄/特派香港记者曹博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