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筹备进入决战阶段 百日誓师领万人健步


  早报讯 昨天是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迎奥运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健步行活动在奥帆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宣布“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健步行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作动员讲话。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市委副书记王文华主持大会。

  奥运氛围遍布海陆空

  昨天上午,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代表四千多人汇集在青岛奥帆中心的广场。

上午9时30分,阎启俊、夏耕等市领导和驻青部队首长,身着白色运动服健步走进会场。誓师大会开始后,所有在场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五环旗,与此同时,挂着“迎奥运倒计时100天”横幅的大帆船在海中驰骋,海面上,300艘由青少年驾驶的OP级帆船迎风扬帆,空中还有6驾动力伞在激情表演,海陆空立体盛大展演渲染着浓厚的奥运氛围。

  市长向市民发出奥运总动员

  夏耕在誓师大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说,七年前,北京申奥成功,我们赢得了百年青岛携手百年奥运的历史性荣耀;五年前,青岛奥帆委成立,我们踏上了筹备奥帆赛的不平凡征程。今天,我们满怀激情,迎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同心表达“相约北京、扬帆青岛”的美好祝愿!这100天,标志着奥运筹备全面进入决战阶段。我们要把强烈的爱国之心、民族之情转化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这100天,标志着奥帆赛事已经成为工作重心。我们要以科学的赛事组织、严密的安全保障、高效的城市运行、优美的市容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考验。作为奥运城市,我们肩负着国家的信任,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让我们奋发努力、精益求精,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为北京奥运会争得光彩,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

  集体誓言响彻奥帆中心

  在誓师大会上,火炬手代表陆会胜、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徐雪林、志愿者代表吴晓菲、运动员代表张小冬、居民代表李爱国、小学生代表李钰、新市民代表陈明钰,分别代表各自所在的群体,说出了自己的奥运宣言。

  随后,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的带领下,奥帆中心上空响起全体在场人员的雄壮誓言:“文明礼让,热情友善,诚信待客,微笑迎宾。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为祖国增光,为青岛添彩。”

  万名市民参加7公里健步行

  9时45分,阎启俊宣布“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健步行活动开始,绚烂的烟花腾空而起。各方阵代表在各位市领导的带队下,穿过媒体中心、旗阵广场,从2号门健步行出奥帆中心,他们经过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最终到达汇泉广场,全程7公里。

  健步行各个节点都有盛大的群众演出。五四广场上,既有青春靓丽的少女健身操,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舞太极扇。海水浴场上的沙滩排球比赛,更是吸引不少健步行者跃跃欲试。终点汇泉广场上,锣鼓喧天彩旗飘展,一场迎奥运倒计时大型演出在广场上热闹地进行,迎接健步行的队伍。

  市领导张若飞、孙德汉、李增勇、王书坚、张惠、姜杰、牛俊宪、何建平、栾景裘、马泽、吴淑玲、徐航、王修林、张元福、胡绍军、蔡伦斌、宋静毅、邵峰晶以及驻青部队首长钱建军、祝祖一、姜忠玉,山东海事局局长张宝晨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奥帆委副主席张松林出席大会。(记者 闵 妤)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