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风"扮靓运动员公寓 北京奥运村通过验收

  新华网北京频道5月1日电(刘时新 孙晓胜)记者1日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北京奥运村42栋运动员公寓楼和6栋配套服务设施已通过四方验收。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北京城建集团奥运村工程总承包部负责人介绍,奥运村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由42栋运动员公寓楼和12栋配套服务设施组成。

公寓楼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

  这位负责人表示,新建成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公寓楼有3大特点。

  首先很宽敞。公寓楼设计共有36个户型、2300套,人均居住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

  其次,别具中国特色,房间室内装修共有四种设计风格:A区是廊桥栈道,B区是大漠风情,C区是江南水乡,D区是黑山白水。

  第三,奥运村公寓节能环保。装修材料执行的标准均高于国家标准。窗户玻璃采用LOW-E节能玻璃,外墙采用具有保温功能的节能装饰板。阳台的设计也独具匠心,设计师将阳台设计成一半封闭,一半开敞。从封闭的阳台一侧打开门,便进入开敞的区域。阳台的开敞部分采用木塑条板作为栏杆,不仅通风,还保留一定私密性。

  据了解,北京奥运村从功能上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

  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它接待活动的场所。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其中,休闲体育区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慢跑道等。

  北京城建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奥运村大约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放。赛时将为来自全世界的16000名运动员,教练员、随行官员及7000多名注册媒体记者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他们将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残奥会期间,奥运村将转换为残奥村,承担残奥会代表团的接待任务。

  北京奥运村位于北京城市南北中轴线北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运村北邻森林公园,南接主场馆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奥运村工程于2005年6月26日开工建设。建成后的奥运村具有运动员最集中、功能最丰富等特点。(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