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欢迎回家”成为香港人士奥运圣火最好的祝福

  □晨报特派记者张源(4月30日香港电)

  4月30日是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北京奥运会圣火经过39天、全球19个城市的传递,于30日下午抵达香港,并将于5月2日开始国内的圣火传递。香港各界为迎接圣火的到来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欢迎回家”成为各界人士对奥运圣火最好的祝福。

无论是火炬手、工作人员还是普通市民,香港已经为圣火的传递做好了准备。

  奥运圣火踏上祖国土地

  奥运圣火上一次到达香港,距今已有44年。与上次不同是,香港这回是迎接圣火“回家”的首站。奥运圣火号专机于30日下午2点左右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圣火在经历了39天的全球传递之后,再度踏上祖国的土地。

  在机场简单的欢迎仪式上,4名分别身着希腊和中国传统服饰的小学生向送来火种的工作人员献上鲜花,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等到场迎接。圣火火种随后由专用巴士搭载前往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正式的欢迎仪式。

  为了保证圣火的安全抵达,香港警方派出了大批警力沿途执勤,并动用直升飞机进行空中巡逻。下午3点左右,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开始谢绝游客入内,不少民众得知圣火火种将要到来,都在文化中心附近驻足围观。

  下午4点,迎接圣火“回家”的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仪式上的开场白就是“奥运圣火,辛苦了,欢迎回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也在仪式上说道:“经过三十天的传递,奥运圣火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

  香港站圣火传递准备就绪

  香港特区政府于4月29日公布了120名火炬手的最终名单,同时公布了5月2日香港站的圣火传递路线。120名火炬手中有三分之一都是现、退役运动员,另外还有不少各界名人,刘德华、张学友等演艺明星也在120人大名单内。

  担当香港圣火传递首棒的是香港首位奥运冠军、帆板运动员李丽珊,香港奥组委主席霍震霆是倒数第二棒火炬手,他将把火炬传递给最后一棒自行车名将黄金宝。

  香港站的圣火传递将于5月2日上午10点开始,以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为起点,途经青马大桥、维多利亚港、沙田马场等著名景点,预计于下午5点到达金紫荆广场,在点燃圣火盆后举行盛大的闭幕典礼。在香港站的传递中,还将全球首次采用龙舟传递的方式。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