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班牙障碍单车奇才在沪刷新世界纪录 祝福奥运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群英荟萃聚上海、龙腾虎跃迎奥运——二00八金茂国际障碍单车大师赛”今日在沪拉开帷幕。作为大师赛的开锣大戏,西班牙障碍单车运动传奇人物、蝉联十二届世界冠军的奥特皮,用时三十九分三十八秒零九,成功攀登“中华第一楼”上海金茂大厦二千零八级台阶,一举刷新了刚刚创造了五个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自西班牙、斯洛伐克、英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中国七个国家的三十名世界障碍单车运动员齐聚在沪,世界障碍单车高手今明两天将展开高难度的巅峰对决。

  现年三十七岁的奥特皮是此次大师赛的特邀嘉宾。七岁起,奥特皮就在世界障碍单车发明者的父亲的带领下开始该项运动,三十年来屡获殊荣,并蝉联十二届国际障碍单车锦标赛冠军。

  谢绝了各国表演邀请的奥特皮今日在沪现身。他告诉记者,自己将以自行车攀登上海金茂大厦二千零八级台阶的形式迎接北京奥运会,而且还将以此作为自己三十年障碍单车运动生涯的告别仪式。

  上午十一时,奥特皮在中外运动员和观众的簇拥下骑车进入金茂大厦大堂,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奥特皮一跃而起向上冲出,除必须随行的工作人员外,大部分运动员和观众则在大屏幕前观看整场攀楼实况。当屏幕中奥特皮跳跃的身姿出现在五十楼时,计时显示仅仅耗时二十一分五十四秒。

  十一时三十九分三十八秒,奥特皮在众人的一片欢呼声中,成功登上二千零八级台阶的“中华第一楼”金茂大厦八十八层观光厅,他成功刷新了由安道尔运动员夏维刚刚创下五个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赛后,在上海之巅,奥特皮显得尤为兴奋,他举着北京奥运会会旗,高呼“加油北京!加油奥运!”他说,这次攀楼对他来说很重要,选择中国上海,选择北京奥运之年告别运动生涯,令他终身难忘。奥特皮表示,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奥运会,他相信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一定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