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水立方"消防演习奥运顶级消防装备齐亮相(图)



  4月28日,北京朝阳消防支队联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了一场集灭火、疏散、搜救、侦检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消防演习。为奥运服务的核生化侦检车、奔驰一拖三集装箱式消防车、30米举高喷射车、高倍泡沫排烟车等特种消防车和消防搜救犬队当天全部亮相“水立方”。

  此次演习模拟“水立方”内部一层贵宾备餐室发生火灾,并逐步扩大,产生大量浓烟向四周蔓延,国家游泳中心消防运行团队迅速启动奥运场馆火灾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内部150名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疏散,抢救受伤人员。

同时拨打119,向北京市消防指挥中心报警,并派出一名工作人员于场馆外接应消防车辆。“水立方”临时消防站的两辆水罐车迅速进行先期处置,并救助被困人员。

  据悉,这是北京消防部门首次在奥运场馆组织集灭火、人员疏散、化学侦检、消防犬搜救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演习,大部分为奥运会消防安保服务的消防车辆装备也在演习中进行了展示。 左晶摄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