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团长任命 20次访问过中国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30日任命查尔斯·卡特·李担任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团长。

    美国奥委会当日还任命杰夫·安德伍德为北京残奥会美国代表团团长。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美国奥委会董事会通过投票,决定任命61岁的法官查尔斯·李为团长。他介绍说,查尔斯·李不仅能讲汉语,而且他对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也十分了解,此外,他的阅历和能力也足以胜任美国代表团团长一职。

    查尔斯·李自1979年以来已先后20次访问过中国。1984年,在苏联等东欧国家抵制洛杉矶奥运会时,他作为洛杉矶奥运会的特使前往中国进行协商,并促成中国派出代表团参加了这届奥运会。

    查尔斯·李表示,他会与代表团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协助美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我也依然记得,1984年中国派出代表团参加了我们举办的奥运会,我期待着与中国共叙旧的友谊,开创新的友谊”。

    据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将于7月1日正式组成。(完)2008/05/01 20: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