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访奥运会火炬手林姝敏:跳着舞迎接圣火(图)

  本报讯记者采访奥运火炬手林姝敏时,她正在紧张地排练,身为福州市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的她在排练一个关于奥运圣火的舞蹈,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舞蹈会在迎接奥运圣火的欢迎仪式上表演。

  刚刚知道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林姝敏既意外又觉得无上光荣,她第一个打电话告诉了自己的家人,还和他们一起吃了顿饭庆祝。“可惜现在不能放鞭炮,不然一定放鞭炮庆祝一下。家人都嘱咐我,好好跑呀!”林姝敏笑着说。

  当选奥运火炬手后,林姝敏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她特意上网查了奥运火炬有多重,找了和火炬差不多重的东西每天举着练习,林姝敏把这个称为“找手感”。


  林姝敏说,她当选火炬手后,去体育局填表格,周围的人开玩笑说:“你那么瘦,跑得动吗?”林姝敏笑着说:“没问题!”林姝敏表示,自己每天都做舞蹈的专业训练,体力方面不用担心。

  奥运圣火来福州那一天,林姝敏将举着火炬跳舞,欢迎圣火的到来。“这个节目还在准备中,有可能在欢迎仪式上表演。”林姝敏说,“在这个舞蹈中,我将身着高山族的服装,高举圣火,表现圣火传递的过程,通过舞蹈表现奥运精神、和平、友爱。也表现圣火来到福州,人们的喜悦之情。”

  林姝敏有时会想象自己举着奥运火炬跑步的情形,“我一定是昂首阔步,面带微笑,充满自豪、自信地在跑。真希望圣火到福州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