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香港艺人畅谈火炬 齐称手持"祥云"是我们的荣幸

   引子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祥云登珠峰”奥运火炬登山队正式开始向珠峰峰顶进发。这意味着“祥云”圣火即将在珠峰点燃。据原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央视珠峰火炬直播顾问于良朴在珠峰大本营表示,“祥云”登顶没问题,成功关键是老天开眼,给我们几天好天气。

  香港艺人畅谈火炬:

  “手持祥云是我们的荣幸!”

  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国内首站将在香港开始,在120名香港火炬传递手中,包括刘德华、张学友和陈奕迅在内的7名香港艺人火炬手将使祥云在香港的传递增辉不少。而对于香港的艺人来说,无论是当火炬手还是观看火炬传递,祥云的驾临对于他们都是让他们感到莫大荣幸的事情。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真的好兴奋。能够亲身参与这项奥运盛事,太兴奋了,也好期待奥运圣火的到来!”谈起即将在香港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香港知名歌星陈慧琳一开始就连说了两个“兴奋”。在5月2日于香港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中,汪明荃也是120名火炬手中的一员,在星光大道上跑第88棒。“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的光荣,能担当火炬手,对自己来说是一生难得的一次机会,当然非常激动啦!”

  香港知名艺人曾志伟虽然不是火炬手,但一说起奥运会,他眼眶都有些湿润。“从第一天知道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开始,我就一直兴奋到现在,原本中央电视台邀请我在2日火炬在香港传递当天做节目主持,由我来介绍香港,不过我推了。我选择留在香港,因为这里责任更大,我要亲眼见证圣火的传递。”他还补充说,希望在北京能碰到外国人,这样自己就可以担任翻译,做一个“没有报名的志愿者”,让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是十分好客的。(据新华社)

  圣火 已经上山 静待晴天

  火炬手 登顶途中确定火炬 可燃烧7.5到8分钟

  于良朴介绍,如果珠峰峰顶风速超过每秒20米,登顶就有很大风险,容易出现队员冻伤,或出现失误。但来自藏族和汉族登山队员都是中国登山精英,登顶基本没问题。

  据介绍,珠峰气象站将可以准确预报7天天气,所有珠峰地区的天气预报都将在珠峰气象站汇总,供最后指挥决策使用。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气象保障队珠峰传递组负责人杨兴国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5月3日之前,不适合登顶。”目前,珠峰奥运火炬登山队已带上12支“祥云”火炬和48个引燃器向珠峰峰顶进发,奥运圣火火种灯由登山队员背着上山。登山队员将先期抵达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在最后的突击营地待命,一旦天气符合登顶条件,就将进行火炬点燃和传递。

  火炬手 登顶途中确定

  中国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表示:“选拔队员的时候,各个民族都想参加,但不可能每个民族选拔一人。登山运动员的选拔是很严格的,因为登山不是想干就能干的。”

  据桑珠透露,挑选出来的队员既有专业登山队员,也有一些大专院校的学生。至于到时带着奥运圣火登上珠峰的队员究竟有多少、具体是谁?桑珠表示,“只有登到8300米才看得出,最后还剩下多少队员能继续攀登。”而圣火到了珠峰峰顶之后,谁将把它举起来,人选还没确定。

  火炬 可燃烧7.5到8分钟

  “珠峰火炬可在峰顶燃烧7.5分钟到8分钟。”昨天下午,航天科工集团火炬研发部副总指挥胡申林揭开了珠峰火炬的最大秘密。

  从外形上看,珠峰火炬与现在正用于境外传递的“祥云”没有任何不同,“连点火方式都一样,只是应用了一种固体燃料。”由于峰顶气压低、气温低、风力大,所以火炬的燃烧时间只有7.5分钟到8分钟,但在这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火炬一定会吐出明亮、饱满的火焰,可以做到“点得着、吹不灭、看得见”。

  

  路线 北坡传统路线登顶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负责人孙斌对奥运圣火登珠峰的“路线图”予以解密。据介绍,本次奥运圣火珠峰展示的路线已经确定,火炬手将走北坡的传统路线冲击珠峰之巅。

  根据该传统路线,主要的出发点就是从海拔五千二百米的大本营,此前西藏自治区和奥组委的官员已经证实奥运圣火火种已经运抵此处。此后,登山队员将根据天气条件,带圣火进发到五千八百米的第一营地,然后依次经过海拔六千五百米的前进营地(ABC),七千零二十八米的北坳营地,七千七百九十米营地,直到八千三百米突击营地,然后冲击海拔八八四四米的珠峰峰顶,也就是世界之巅。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