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香港火炬手名单出炉 李丽珊黄金宝跑首尾两棒

  本报讯 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昨天公布了120名香港火炬接力手的名单。李丽珊领衔,黄金宝殿后,包括刘德华、张学友乃至陈慧琳等演艺界人士以及范徐丽泰等政界、商界人士。

  其中40名为现役运动员,包括李静、叶姵延等,还有12名退役的体育界人士或者领导者,另外35人则是来自政界和商界,18人为教育界和文化界知名人士,而9人则是来自香港演艺圈。

  根据组委会的介绍,香港的120人名单中12人为北京奥组委推荐,24人由赞助商决定,其余的84人则由香港奥委会决定。

  在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他将在沙田他创办的金利来集团中心附近传递圣火,在4月29日进行现场模拟的时候,曾宪梓刻意不坐轮椅,但是仍然需人搀扶。不过他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轮椅,万一不行就坐着轮椅走完全程。”

  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李丽珊昨天在记者们的面前手举火炬进行了展示,她表示这是她自夺取奥运会金牌以来,运动员生涯中第二次最紧张的时刻。

  据悉,原本有消息说,香港特首曾荫权会出任火炬手,不过他在昨天并未出现在名单上,组委会宣布说,特首将会获邀担任起跑仪式的主礼嘉宾。 (新浪)

  随着圣火游香江

  ——奥运火炬香港传递路线巡览

  据新华社电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香港站活动将于2日全面展开,传递时间长达8小时,火炬手120名,传递路线汇聚了香港各个地标性建筑,从起点跟到终点可以将香江风采一览无余。

  奥运火炬将于2日上午10时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跑过弥敦道结束第一段路程,虽然路程不长,却展现了香港的历史、文化和商业。结束首段路程后,火炬手将乘车来到青马大桥,开始第二段传递。

  原为排洪之用、现为市民康乐活动乐园的城门河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三段路程起点。在随后的沙田马场,1.5万名观众将在这里共享激情与欢乐。沙田马场是当年香港最大的单一填海工程,移平了沙田的4个山头,填出250亩土地。现在沙田马场中心的彭福公园已成为市民休憩的好去处。

  在沙田停留之后,奥运火炬将继续走过香港星光大道,上船渡过维多利亚港,来到位于港岛的中区码头。

  提到香港就不能不提维多利亚港,香港“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和“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誉全都因维港而成名。维港一直影响着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也主导着香港的旅游,是香港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在中区码头上岸后,圣火将来到香港最繁华的港岛区,这也是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段路程。经过金钟道、轩尼诗道,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黄金宝将在金紫荆广场将圣火盆点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