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三亚准备就绪迎接圣火 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特派记者杨飞越

  李康宁

  三亚湾滨海大道旁边的海月广场上,伫立着一座有“祥云”图案的奥运火炬倒计时牌。1日,三亚市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倒计时牌对面的马路上布置鲜花,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

“还有三天了,像盼着过节一般,终于快要到了。”看着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他们的斗笠下面,绽放着一张张笑脸。

  这种感受,洋溢在每一位三亚人的心头。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在这里开始,令三亚人对自己的城市充满了自豪。记者从进入三亚市的第一分钟开始,便强烈感到了三亚人对于火炬传递的热切期盼。宣传标语上写满了对火炬传递的祝福之词,各个管理部门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在三亚市第八小学,天真烂漫的学童们一手挥舞着五星红旗,一手挥舞着奥运五环旗,排练着节目,准备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老人们的热情同样高涨,在凤凰岛的桥头,一位退休的阿婆遥望着对面的凤凰广场,向记者打听着岛上工程的进度。“我家就住在附近,最近天天都过来看看,盼着火炬传递开始。到时候,我一定跟着火炬跑上几段。”她说,为了实现伴跑的愿望,自己坚持每天都锻炼,最少慢跑一公里多。“一想到奥运就浑身是劲。”

  在火炬传递终点站“天涯海角游览区”门口,志愿者杨瑜正忙得不亦乐乎,向游客们分发着有关三亚的宣传材料。“我的职业是一家旅行社的文员,对旅游比较熟悉,便报名来到这里当志愿者,看看能不能给火炬传递帮帮忙。”杨瑜告诉记者,参与火炬传递的城市志愿者相当多,大家都有不同的职责。“当火炬传递志愿者很光荣,几乎是一呼百应。这几天本来是节假日,但是如果志愿者岗位上有事,我们都不会休息;如果是上班时间,甚至可以跟单位请假,去做志愿者的工作。”

  奥运火炬传递,显然已经成了三亚百姓们心中的头等大事。为了保证火炬顺利传递,5月4日,三亚市的部分道路将会实行交通管制,车辆不许通行。对此,开出租车的老张根本不以为意。他是四川人,来三亚已经十多年了,对三亚的感情已经非常深厚。他坦承,那天自己根本就没打算工作:“火炬传递是多少年见不到的大事儿,我一定去现场看看,给咱北京奥运加把油!”

  (本报三亚5月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