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境内传递首棒火炬手今揭晓 易建联呼声最高

  特派记者杨飞越

  李康宁

  三亚正在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焦点。5月4日,奥运火炬将从这里,开始在境内传递。谁将成为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直到现在为止,依然悬念重重。

  奥运火炬三亚站的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

日前,其中203名火炬手的名单对外公布。从名单中看,参加三亚火炬传递的“重量级”火炬手不少,其中不乏世界知名的明星。演艺明星中,有成龙、章子怡、李双江、周华健、黄晓明、黄圣依,以及海南本土的歌手陈楚生;体育明星中,有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前国家跳水队队员桑雪等人。来自其他行业的精英人物也有不少,比如著名主持人杨澜,国内两大门户网站掌门人张朝阳、曹国伟等人。

  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也是境内火炬传递的领跑者,其重要性令有关方面慎之又慎。有消息称,最初的候选人是姚明、刘翔、易建联三人中的一位。后来姚明受伤基本不可能参加火炬传递,而刘翔已经参加了北京的火炬交接仪式,易建联成为了呼声最高的选手。

  但是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认可。对于首棒火炬手的人选,有关方面至今仍然惜字如金。在几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只是透露,首棒选手将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位体育明星。按照这个标准,钱吉成也成为首棒火炬传递的热门候选人之一。虽然名气上不如易建联,但是钱吉成是中国首位世界健美冠军,并且是海南本土运动员,这使得他增加了不小的竞争力。

  而近日,另外一位重量级体育明星的到来,使得首棒火炬手的人选更加扑朔迷离。她就是杨扬。杨扬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两枚金牌的获得者,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4月30日,杨扬抵达海口。她表示自己来自祖国最北方的城市,能够在祖国最南方的城市进行火炬传递,感觉非常高兴,自己也非常期待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从目前已知的火炬手名单来看,还有5名火炬手的姓名不得而知。究竟谁会成为第一棒,成为了三亚圣火传递的一大悬念。谈到首棒火炬手的人选问题,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表示,奥运火炬手谁是境内第一棒,将在5月2日再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公布。

  (本报三亚5月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