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亲身体验 感受在境外传递奥运会火炬的日日夜夜

  在我20多年体育生涯里,记不清多少次感受光荣与骄傲、感受失败与痛苦、感受幸福与快乐……但是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地感到与我的祖国这么近站在一起。

  火炬传递本是全世界人民共同分享和平与快乐的体育盛事,理应在祥和的氛围中,向世人昭示奥运精神带给人们的希望与荣耀,却被反华势力作为试图让中国蒙羞的机会,西方主流媒体采用一系列歪曲事实、断章取义、张冠李戴的报道,有人甚至丧心病狂地阻止圣火传递。



  这引起了全世界广泛谴责,全球华人更是掀起极大的爱国热潮和支持北京奥运的热情,圣火传递到哪里,哪里就有成千上万名留学生、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士,乘着包机、租着数百辆大巴,组织自驾车队,浩浩荡荡从各地涌向传递城市,还有相当一部分华人不惜长途跋涉十几个小时,或冒着大雪、顶着寒风,或不怕暴晒、顶着烈日,提前几小时、十几小时,来到圣火将要穿过的路段。当圣火车队徐徐穿过街道时,他们眼含热泪、齐唱《国歌》、《祖国万岁》、《红旗飘飘》……一边高声呐喊、一边用力挥舞着五星红旗,手擎“反对不实报道”、“反对西藏独立”、“为中国助威、为北京加油”、“一个世界、一个中国”、“祖国-妈妈”、“我爱中国”横幅……他们对圣火的护卫、对祖国的热爱,再度引起世人的尊敬,使西方不得不重新评价中国。他们可以无视中国的经济发展、可以无视中国社会的进步,但是他们无法忽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这是他们不曾预料的结果。西方国家不得不真正去正视中国、了解中国。

  与圣火同行,最令我感动的还有圣火护卫队员。他们从未有过出国的经历,只能在传递中用简单的语言与火炬手交流,但是他们却能在情况极其紧急时,用身躯捍卫圣火的安全,在他们经受侮辱和攻击时,依旧沉着应对……

  在法国,护跑手一路用身体捍卫着奥运圣火。由于种种原因,当传递路线被迫改变时,护跑手们往往一整天没进食、没饮水、没上厕所……他们忘我的工作热忱,大无畏的献身精神,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捍卫了奥运圣火的纯洁与安全。

  在圣火的境外传递中,我们每天的休息几乎都难以保证,通常是凌晨两三点抵达机场,入住饭店后马上开会,研究当日的火炬传递计划,睡上两三个小时的觉,就到了早饭时间,上路运行一整天后,直接从庆典仪式现场赶赴机场。

  远在海外,我很想念亲爱的战友。很久以来没有近距离地与你们交流了,但我的心一直没有离开过你们,是全军指战员的支持和鼓励,使我走过艰难困苦,也鼓舞我走过境外传递火炬的一个个不寻常的日日夜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