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 刘德华陈慧琳等担任火炬手

  据新华社电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香港站活动将于今日全面展开,传递时间长达8小时,火炬手120名,传递路线汇聚了香港各个地标性建筑,从起点跟到终点可以将香江风采一览无余。

  奥运火炬将于今日上午10时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跑过弥敦道结束第一段路程,虽然路程不长,却展现了香港的历史、文化和商业。

弥敦道集中了大量的国际一线时尚品牌,而在这条已有140年历史的马路上,刘德华、古巨基、陈慧琳等演艺明星将担任火炬手。

  随后,奥运火炬将横跨青马大桥、城门河、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然后上船渡过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和“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美誉的维多利亚港,来到位于港岛的中区码头。

  上岸后,圣火将来到香港最繁华的港岛区,也是传递的最后一段。经过金钟道、轩尼诗道,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黄金宝将在金紫荆广场将圣火盆点燃。

  金钟道与轩尼诗道两旁高楼林立,是香港的商业中心,在这里耸立着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中银大楼、长江集团等极具特色的高楼大厦。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将在这一路段传递火炬,而她将会手举火炬跑过有百余年历史的香港立法会大楼。

  在取形于展翅飞翔的海鸥的香港会展中心旁,奥运圣火将在金紫荆广场结束在中国国土上的第一站传递。

  港星期盼奥运圣火

  吴小莉:非常荣幸

  “香港是奥运火炬在中国领土上传递的第一站,能代表香港市民传递奥运圣火非常荣幸!”奥运火炬手、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说。

  奥运圣火刚到香港,北京奥运也迎来倒计时100天。吴小莉说:“100是个非常好的数字,代表了一百分,代表了百分之百。希望此后的100天,所有关于奥运会的事情都是顺利的,向全世界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共同理念。”

  曾志伟:非常激动

  “我们爱护我们的祖国,支持奥运!希望大家都来中国看奥运!”香港知名艺人曾志伟说起奥运会,眼眶都有些湿润。“原本中央电视台邀请我在火炬在香港传递当天做节目主持,由我来介绍香港,不过我推了。我选择留在香港,因为这里责任更大,我要亲眼见证圣火的传递。”曾志伟说。

  陈慧琳:非常兴奋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真的好兴奋。能够亲身参与这项奥运盛事,太兴奋了,也好期待奥运圣火的到来!”香港知名歌星陈慧琳一开始就连说了两个“兴奋”。

  今日,陈慧琳将和张学友、刘德华等在香港一起传递奥运圣火。她说,她能够被选中担当火炬手,是因为曾获得“世界杰出青年”称号,是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香港女艺人。

  “真的好开心成为火炬手,觉得很光荣,到时会叫上家人、亲戚、朋友和歌迷一同去支持我,去支持火炬传递。”陈慧琳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