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香港传递路线巡览 沙田马场将有惊喜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香港站活动将于2日全面展开,传递时间长达8小时,火炬手120名,传递路线汇聚了香港各个地标性建筑,从起点跟到终点可以将香江风采一览无余。

  奥运火炬将于2日上午10时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跑过弥敦道结束第一段路程,虽然路程不长,却展现了香港的历史、文化和商业。

弥敦道集中了大量的国际一线时尚品牌,而在这条已有140年历史的马路上,刘德华、古巨基、陈慧琳等演艺明星将担任火炬手。

  结束首段路程后,火炬手将乘车来到青马大桥,开始第二段传递。1992年开始兴建的青马大桥仅用5年时间建成,横跨青衣岛和马湾,与汲水门大桥一起就像两道彩虹,成为香港著名的观光景点。

  原为排洪之用、现为市民康乐活动乐园的城门河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三段路程起点。香港精心准备的火炬传递特色表演也将从这里开始,火炬手将登上龙舟,经过城门河来到北京奥运会香港马术比赛场地。

  在随后的沙田马场,1.5万名观众将在这里共享激情与欢乐。沙田马场是当年香港最大的单一填海工程,移平了沙田的4个山头,填出250亩土地。现在沙田马场中心的彭福公园已成为市民休憩的好去处。在沙田不但有极具香港特色的火炬手骑马传递,还会有一份特区政府送给市民和全世界的特别惊喜,对此,所有知情人士都微笑地说:“我们要在这里卖一个关子。”

  在沙田停留之后,奥运火炬将继续走过香港星光大道,上船渡过维多利亚港,来到位于港岛的中区码头。

  提到香港就不能不提维多利亚港,香港“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和“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誉全都因维港而成名。维港一直影响着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也主导着香港的旅游,是香港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在中区码头上岸后,圣火将来到香港最繁华的港岛区,这也是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段路程。经过金钟道、轩尼诗道,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黄金宝将在金紫荆广场将圣火盆点燃。

  金钟道与轩尼诗道两旁高楼林立,是香港的商业中心,在这里耸立着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中银香港大楼、长江集团中心等极具特色的高楼大厦。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将在这一路段传递火炬,而她将会手举火炬跑过有百余年历史的香港立法会大楼。

  在取形于展翅飞翔的海鸥的香港会展中心旁,奥运圣火将在金紫荆广场结束在中国国土上的第一站传递。

  新华社香港5月1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