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95岁北京奥运火炬手每日锻炼迎接圣火

  本报瑞金讯 刘春春、记者李湖明摄影报道:2008北京奥运火炬在江西传递的首站是共和国摇篮、红军长征出发地、赤色体育发祥地——瑞金。作为奥运火炬手,95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家祁早早地就开始了锻炼。


  刘家祁在家中慢跑

  见证赤色体育运动

  15日,在瑞金市竹头下巷49号一座小院内,记者见到了身着红军服 装、戴着八角帽的老红军刘家祁。记者发现,老红军身体硬朗,耳不聋、眼不花,声音洪亮,思维清晰。

  “我一生都喜爱体育运动,75年前参加过中华苏维埃政府的第一次赤色体育运动会。”刘家祁清晰地记得,时任瑞金县黄柏区少共区委书记的他,不仅自己参加了那次体育运动会,还组织黄柏区的青年参加。

  “运动会在瑞金叶坪大练兵场举行,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和田径等项目的比赛。”刘家祁回忆说,当时由于军事斗争需要,刺枪、投弹等也成了比赛项目,他参加的项目就是投弹,遗憾的是没有获得名次。

  坚持运动是长寿秘诀

  “坚持运动是我的长寿秘诀。”刘家祁说,他每天都要在家中顶楼环形廊道上运动,清晨慢跑32圈,傍晚慢跑40圈;早晚各按摩脸部、头部半小时。剩下的时间,他会看看电视体育节目和一些保健书籍。

  加强慢跑锻炼迎圣火

  “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自豪。对我来说,这又是一次新的长征,要让长征精神在奥运中闪光。”刘家祁欣喜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保持健康,现在每天除了慢跑训练,还坚持上下四层楼10次,希望增强体质,以便在5月14日顺利跑完200米,将奥运火炬传递好。”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