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湖北月底迎来圣火传递 千名市民解放公园"预演"


  本报讯(记者吴昊 实习生吴磊 通讯员唐闻)在公园内传递真正的祥云火炬,数万市民昨日在汉口解放公园提前与“奥运”亲密接触。

  这次活动名为“奥运火炬人人跑”,是武汉2008花卉展的活动之一。昨日上午10时,随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领导一声令下,我省两位奥运火炬手——中科院院士鄂栋臣、武汉交警刘钰琨,在百余名志愿者随跑下,从解放公园大舞台至嘉卉广场绕公园一周,开始火炬传递。不过,为了与真正的奥运火炬传递区别,用于传递的祥云火炬并未被点燃。

  在火炬传递途中,众多市民加入其中,浩浩荡荡奔跑的队伍欢呼雀跃,表达参与奥运的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使用的祥云火炬由联想集团提供,解放公园还搭建了7个扎景,分别代表珠穆朗玛(西藏)、喀什(新疆)、三亚(海南)、武汉、延吉(吉林)、齐齐哈尔(黑龙江)、北京等7个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的途经城市。

  鄂栋臣院士曾参与南北极科考20余次,他昨日在现场激动地说:“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感到万分荣幸,举办奥运盛事与国家的强大密不可分,我将为国家科考事业鞠躬尽瘁。”

  左图:奥运火炬手鄂栋臣手持祥云火炬领跑。 记者 邱焰 摄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