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市民街头感受奥运 与游客"踩点"传递路线

  新快报讯 虽然香港火炬传递今日才正式开始,但昨日趁着火炬“休息”,大批香港市民和游客纷纷前往传递路线所途经的路段或景点,导致许多地段人流密集。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起跑点——香港文化中心和作为终点的金紫荆广场。

  昨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大部分香港市民趁着假期,全家人走上街头感受奥运的气息。昨日在前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的路上,记者发现越接近文化中心,路上的行人就越多。记者还没走近广场的中心,就发现一块写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的红底白字大背景牌竖立在人群的中央。在背景牌前,不管是说粤语、英语还是普通话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拿起照相机或手机,争相留念合影。

  而在香港文化中心室内,有关北京2008年奥运会香港火炬接力的各种资料宣传和火炬等展品,不仅吸引了人山人海的香港本地居民,还让不少趁“五一”前往香港游玩的国内游客一饱眼福。

  昨日,位于香港文化中心广场的起跑仪式舞台已经搭建完毕。由于相关的工作人员要对起跑仪式进行采访,昨日舞台周边区域被围了起来。虽然被禁止进入,但是港民和游客还是利用围栏角落透出来的缝隙,想一探究竟。期间,照相机的快门声和闪光灯更是一个接一个地出现。由于大家都想拍照留念,人群越来越多,记者挤进去颇耗费了一番精力。

  挤进人群后,记者远远看到了一个长近50米的舞台,舞台的左手边是北京奥运的吉祥物——五个福娃,而舞台的背景以五个北京奥运火炬作为连接,现场颇为壮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