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国内传递第一站:香港春雨迎圣火 龙舟传激情

  北京奥运官网5月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即将在早上10:30开始,这也是圣火结束国外传递后国内的第一站传递,也是香港自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迎来奥运火炬传递的盛事。全球华人也再次将目光锁定香港。

在今天香港的火炬传递中,可谓星光熠熠,众多明星以火炬手的身份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在火炬即将在香港传递前,我们连线火炬报道团队前方记者陈吉宁,他向我们介绍了香港目前的天气、圣火传递方式等信息。

  记者介绍,目前香港已经开始下雨,但是对于火炬来说这样的天气不会受到干扰,火炬在以前的传递中,已经经历过各种天气的考验,对于雨天传递,技术上没有问题。而这样的天气,对于已经期盼圣火已久的火炬手来说,更不会减灭他们的激情。我们的记者也已经一路跟随火炬报道,在这样的天气状态下工作,也有了经验。

  记者告诉我们,香港的火炬手可谓星光熠熠,众多体育明星演艺明星使得火炬传递看点颇多。记者陈吉宁当天会将报道重点锁定联想火炬手古巨基和联想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总裁,会及时把他们的传递情况发回报道。据了解,联想火炬手古巨基将会跑尖东一段路程。他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够参与是一种光荣,届时会抱着轻松心情,保持笑容进行传递。传递后也会把火炬放在家中显眼处,当是全家之宝,日后看到都会会心微笑。

  记者了解,圣火在香港的传递将会通过坐船做龙舟等多种方式进行。例如在城门河火炬将登上龙舟,而在沙田马场,担任火炬手的骑师将会骑着马进行接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