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手机电视首次亮相江城 市民可用手机免费看奥运

  晨报讯(记者冷靖华)奥运期间,市民可用手机免费收看9个频道。昨日,在“2008中国武汉国际广播电视设备技术展览会”上,手机电视首次亮相江城。

  手机电视,是广播电视网、移动通信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产物。

目前,已开通的手机频道共有九套节目。其中转播节目有七套,分别是CCTV-1、CCTV-2、CCTV-7、CCTV-10、CCTV-11、CCTV-音乐、BTV。自办节目两套,为手机电视频道(MOBILE TV)。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有200家厂商正在研发和批量生产手机电视的配套设备,这种可看电视的手机将于今年8月前在汉销售。此外,智能手机用户甚至不用更换现有手机,只需外加一个外接SD卡式接收器、USB口接收器等终端设备,同样也能收看所有节目。

  省广电手机电视频道台长袁从年介绍,目前已初步完成武汉市内手机电视信号的室外覆盖,江城市民将在奥运期间免费收看转播的比赛节目。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