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中学体育理事会主席:传奥运精神激励新一代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 题:奥运精神代代传承——访香港火炬手、香港中学体育理事会主席刘靳丽娟

    新华社记者朱华颖 王悦欣

    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那一刻,香港中学体育理事会主席、拔萃女书院校长刘靳丽娟感到“非常荣幸,很激动”。

在她看来,火炬传递就是一种“传承”,传承奥运精神,激励香港年轻一代。

    “火炬传递、奥运会召开,会对香港青少年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促使他们立下大志,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去奋斗。”刘靳丽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也是全球一起参与的盛事。对香港青少年来说,这还是一个了解祖国的大好机会。

    身为教育工作者,刘靳丽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都是青少年的成长。她说,通过奥运会,香港的年轻一代可以有机会看到祖国的进步,可以近距离了解国情,进而思考如何配合国家的发展,为国家作出贡献。

    刘靳丽娟认为,奥运会这样的国际盛事在北京举办,反映了祖国综合国力的提升,香港市民都感到骄傲。

    刘靳丽娟所在的拔萃女书院创办于1860年,是香港知名的女子中学,现有学生约1000名。拔萃女书院的学生有着出色的体育成绩,现在学校共开展了游泳、越野、网球等17项体育项目,有三分之一的同学曾代表学校出去参赛。在香港火炬手名单公布后,刘靳丽娟惊喜地发现,有3个火炬手是她们学校已经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学生。

    “学生们听说我成为火炬手,都高兴地拍起手来,”刘靳丽娟说,学生们2日当天都身穿统一的运动服去观看圣火传递,为北京喝彩,为所有运动员加油。

    “有些学生还自发组织起来,一定要到我跑的路段去为我打气。”说到这里,刘靳丽娟非常感动。在香港120名火炬手中,刘靳丽娟跑第87棒,其路段接近尖沙咀星光大道。

    据刘靳丽娟介绍,香港中学体育理事会一年前就开始筹划8月到北京看奥运会。“我们组织香港的中学男女运动员各100名以及40个体育老师,计划到北京看5场比赛。如果有时间,还想和北京的中学生打几场友谊赛,”刘靳丽娟说,“能到北京去感受一下奥运气氛,就很满足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