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市民冒雨聚集街头 万众一心期待圣火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5月2日讯 多彩的维港,美丽的香江,迎着和风细雨,踩着祥云之霞——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历时一月的海外传递之后,终于回报祖国怀抱,今天上午10时30分,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本土第一站香港站的传递。

在香港文化中心的起跑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连线前方记者李东雷,了解到现场的准备情况,电话实录如下:

  主持人:东雷你好。现在你们是刚刚到起跑仪式的现场,给我们介绍一下来自现场的情况吧?

  李东雷:现在刚坐媒体车到起跑仪式现场,这边人已经很多,记者聚集起来,警察也很多。今天香港的天气不不大,正在下雨,雨下得不算大,对我们来说凉快了许多。现在起跑的位置在维多利亚港的南岸尖沙咀地区,这里竖立了很多2008的奥运旗帜,还有大量的福娃图像,看上去很热闹。我们现在正在往起跑仪式现场走,起跑仪式现场昨天我去看过,当时他们正在搭建展台和主席台,有四个巨大的火炬模型放在那个地方,看起来非常祥和和热闹,我们相信在今天的传递会非常精彩。

  主持人:刚刚提到今天香港市区的天气可能不太好,当地有没有一些应急或者备案的措施呢?

  李东雷:没有听说。因为在国外传递的时候下雨已经经历过了,我相信这个雨水不是很大,不像吉隆坡暴雨的感觉,现在是小细雨,大的时候不到中雨的感觉,对火炬传递本身不应该有任何影响。

  主持人:在今天香港120名火炬手当中汇聚了很多演艺界的明星,这也是今天香港传递的一个很大的看点,民众对于这一点是不是也格外关注?

  李东雷:对,沿线在星光大道,在传递途中都聚集了不少民众,是来看圣火,当然也是来看明星。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昨天在香港也发生了另外一件意外,就是这个旅游大巴车辆事故的问题,当地有没有因为这起意外的发生而更加加紧交通和安全方面的维护措施?

  李东雷: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昨天晚上就在维多利亚港旁边,民众的反应很正常,昨天晚上的维多利亚港也非常热闹,大量的民众、媒体都在观看夜间灯光表演,看不出对他们日常生活有什么影响。今天也是一样,街道上一切都非常平静,今天也有多种市民走上街头,等待圣火的到来。

  主持人:谢谢,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现场的报道,稍后我再跟你连线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