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开始在香港传递 李丽姗刘德华担任火炬手

香港风帆队运动员李丽珊传递中   官网记者 李东雷 摄
香港风帆队运动员李丽珊传递中 官网记者 李东雷 摄

  奥运官网5月2日发自香港 圣火回到中国,激情传递香江。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国内第一站香港开始传递,上午10点,传递启动仪式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场有五万名观众参加。10点30分,第一棒火炬手李丽姗从曾荫权手中接过火炬,精神抖擞地跑出文化中心,火炬接力正式开始。

  按计划,第一阶段的传递将从香港文化中心到尖沙咀钟楼再到弥敦道,共11名火炬手参加,然后圣火暂时收回,改作车队运送,前往青马大桥。

香港方面安排了12辆大众老爷车跟随其后。

  11名火炬手包括李丽姗、李静、高礼贤等知名运动员,也包括刘德华、古巨基等演艺明星,具体名单如下:

  李丽珊 001

  前香港风帆队运动员。1996年于亚特兰大奥运会为香港夺取首面金牌,1993年、1997年及2001年于世界女子风帆赛夺得冠军。

  李静 002

  现役香港乒乓球队成员。与高礼泽组合为香港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双打银牌。

  高礼泽 003

  现役香港乒乓球队成员。与李静组合为香港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双打银牌。

  刘德华 004

  香港演员兼歌手,2000年获得世界杰出青年奖。

  叶姵延 005

  香港羽毛球队运动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女子单打银牌。

  方力申 006

  退役运动员/艺人,曾代表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

  陈慧琳 007

  香港歌手,曾于2001年至2006年间荣获"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

  古巨基 008

  香港男歌手,曾于世界各地获奖无数。

  赵咏贤 009

  现役香港壁球队运动员。于2002年斧山亚运会夺得金牌。

  余翠怡 010

  运动员/学生,于2004年雅典伤残奥运会中取得女子个人花剑、重剑、团体花剑及重剑,共4面金牌;而在2006年轮椅剑击世界锦标赛中,赢得女子个人花剑、重剑和重剑的3面金牌及团体花剑的铜牌。

  陈少棠 011

  区议员,全港运动会油尖旺区羽毛球领队、香港网球总会发展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