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媒体关注

新华网:火炬展示记者团再减员 一香港记者离开

  新华网珠穆朗玛峰4月30日电(记者王集旻边巴次仁)前来报道北京奥运会珠穆朗玛峰火炬展示活动的中外媒体团30日再次“减员”,又一位来自香港的记者因剧烈高原反应于当天下撤至距绒布珠峰大本营100多公里、海拔4000多米的日喀则。

  随队的高山病专家李奎说,这位名叫李汉基的香港记者在随大部队登上海拔504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之前表现良好,甚至在这一海拔高度的前两天均没有强烈反应,不过李奎认为高原反应的个体差异非常明显,稍不注意身体就可能成为高原反应的“牺牲品”。

  这已经是第二名来自香港的记者因高原反应下撤至低海拔地区了。在28日全体记者来到绒布珠峰大本营当天,就有一位名叫邝毅怡的香港记者因同样状况下撤。

  此外,还有一位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的工作人员出现类似状况同邝毅怡一起下撤。

  新闻中心主任沈开运再次提示媒体记者:在高海拔地区工作,一定要做到“一多二慢三少”,即多喝水,慢说话慢走路,以及少抽烟少剧烈运动等。中心副主任刘萱也表示,西藏地区条件艰苦,希望其余记者和工作人员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