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全国28家交响乐团携手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图)

  全国28家交响乐团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音乐会昨日在青岛完美演出

  早报文娱专讯昨日上午,“奏响奥运——全国28家交响乐团携手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音乐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上演,全国120多名音乐家齐聚岛城,共同为08北京奥运祝福(右图)!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上海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张国勇先生挥棒。演出阵容庞大、水平精湛、代表了国内交响乐的一流水平。

  28家乐团呼应“大交响”倡议

  今年3月底,在青岛举行的“2008中国交响乐峰会”上,青岛交响乐团发出倡议,联合全国交响乐团,各自选派精英乐手,组成一支高品质的演出队伍,在青岛举行“奏响奥运交响音乐会”。
此项倡议得到了各交响乐团的呼应,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澳门交响乐团等全国28家交响乐团分别选派各自的精英音乐家,再加上青岛交响乐团的本土乐手,组成共计120多人的团体,奏响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奥运之声。

  唱出百年奥运梦想

  演出曲目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开篇曲目为《奥林匹克号角》,在13首演奏曲目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爵士圆舞曲》、《卡门序曲》等,更有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创作的曲目。其中,由一铭作词、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张以慰作曲,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著名女中音歌唱家赵青女士演唱的《东方的梦想》,就是从第四届奥帆赛征歌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该歌唱出了东方古国对百年奥运的梦想和企盼。

  青岛音乐体育广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等全国26家电台,进行现场转播,宣传影响面覆盖全国。

  (单蓓蓓张毅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