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北京奥运篮球中美"对对碰" 男女篮双双遭遇强敌


  继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篮球比赛的分组形势日前也新鲜出炉,巧的是,中国男女篮双双和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分在同一小组。虽然都遭遇到最强劲敌,但从具体抽签形势来看,还是“男女有别”。

  抽签仪式是日前趁着“好运北京”国际篮球邀请赛之机,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女篮球员波特、中国女篮球员隋菲菲、三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女篮球员莱斯利以及中国男篮球员王治郅是抽签嘉宾。

  国际篮联分组抽签有两条基本原则,一是同洲的球队尽量不在一组,二是分组实力要均衡。

除这两条原则外,按照惯例东道主有选择分组优先权。在这样的规则下,中国女篮显然抽中了一支好签,和中国女篮同在B组的有美国女篮、新西兰女篮和马里女篮队,另两个名额为落选赛出线球队。其中除了美国女篮实力超群、中国队没有太多获胜的把握之外,其余几支球队中国女篮胜算都比较大。

  女篮主教练马赫在看到分组结果之后显得十分高兴,他表示:“这是一支好签,我对分组的情况比较满意,对中国队小组出线甚至打进四强充满信心。”带着这种好运,中国女篮在“好运北京”国际篮球邀请赛决赛中一举击败美国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篮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美国女篮。

  和马赫的好心情相比,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可就不那么轻松了。中国男篮同样也在B组,同组的依然还是美国队,但其他几支球队换成了西班牙队、安哥拉队以及另外两个资格赛出线球队。这其中,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实力高出中国队一筹,中国男篮若想在这两支球队身上拿分十分困难,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实力与中国队不相伯仲,更可怕的是,在打完全部资格赛后,欧洲强队希腊队也很有可能被分到中国队所在组。面对这样的结果,尤纳斯只能苦笑道:“如果让我们自己选择,肯定不是这个结果,但是我没有上帝的电话号码,改变不了结果。”

  中国男篮另外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就是,队中两名绝对主力球员姚明和易建联的伤病恢复情况。不仅如此,在男篮日前的公开训练课上,王治郅仍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这表明他的伤势也还处在康复阶段。正在美国养伤的姚明在谈到男篮奥运会前景时说:“我们又被分在了死亡之组,美国队实力显然要高出一块,要想进八强安哥拉是必须拿下的球队。现在这种情况,只能促使我加快恢复训练,国家队队员也都会认清现在这种形势,把压力变成动力,从心理上做更好的准备,争取打好奥运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