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5·1节珠峰大本营够热闹 记者度过海拔最高生日

5月1日晚,北京记者孙玮(中)在珠峰大本营过了一个“海拔最高的生日”。人民网记者王霞光摄
5月1日晚,北京记者孙玮(中)在珠峰大本营过了一个“海拔最高的生日”。人民网记者王霞光摄

  人民网珠峰大本营5月1日电 (记者王霞光)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珠峰大本营从一大早就开始热闹起来。清晨时分,大本营登山、气象、媒体、后勤等各个团队的人员几乎全部出动,拉开“珠峰大本营五一环保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目前大本营入驻人员近500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能源使用的垃圾,都有专门的环保工作人员负责处理,还会抽出人力物力将6500米及以上营地的垃圾运送到大本营以下可处理地区进行处理。

但是,仍然不可避免地有一些遗洒垃圾,“珠峰大本营五一环保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清除塑料、烟头、易拉罐等不易降解垃圾。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说:“现在大自然的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大本营在生活垃圾处理、环保厕所的推广使用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五一节搞这样一个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晚上,在绒布新闻中心的餐厅里,餐桌上多了几瓶啤酒,饭菜也比过去多了几道,还有让外国记者感到兴奋的比萨饼和烤牛排。这种排场可是记者们进山来的第一次。

  开饭了,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举起酒杯:“今天是劳动节,我代表北京奥组委祝大家节日快乐!”

  接着,一个大的蛋糕送了上来。原来,今天是北京记者孙玮的32岁生日,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记者报名表中得知这一信息,为他举办了一次被大家戏称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生日”。

  餐后,中外记者们和藏族工作人员一起跳起西藏传统的锅庄舞,这场特别的文艺联欢让大家忘却了缺氧的烦恼,投入到无限的快乐之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