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 曾荫权:感到无尚光荣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 (记者武少民)今天上午10点,北京2008年奥运会香港区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奥运圣火在港正式开始传递。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香港区火炬接力起跑仪式上点燃奥运圣火,并把圣火移交予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曾荫权其后把祥云火炬移交予香港站首位火炬手,即1996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冠军李丽珊,随即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亚洲国际都会,能够成为祖国国土上奥运圣火传递的第1站,感到无尚光荣;并期望圣火能够为世界各地的人民点燃起团结及和平的火光。

  10时许,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而在火炬传递经过的街道旁边,却有越来越多的民众赶来,前来为火炬手加油,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区旗,高喊着“中国加油”“香港加油”等口号,群情激昂,沸腾了整个尖沙咀。香港站的火炬接力从文化中心广场出发,经弥敦道、青马大桥、沙田运动场、石门龙舟训练中心、沙田马场、尖沙嘴海滨公园、星光大道等,终点为金紫荆广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