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人瞄准8月8日奥运日 “五一”婚姻登记冷清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往年一向爆棚的“五一”结婚登记人数,一下子“冷静”下来。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婚登处了解到,昨天全市的婚姻登记人数仅为660对,比去年有所下降。

  记者从本市各大婚登处了解到,今年赶在5月1日结婚登记的新人出奇的少,不少新人瞄准了8月8日这个吉祥日子,这使得“五一”这个往年结婚的好日子显得有些冷清。

  长宁区婚登科科长凌波告诉记者,当天仅有70对新人领证。不少准新人显然更中意8月8日,纷纷咨询如何预约登记。徐汇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主任李海华称,往年每逢5月1日,就有100多对新人排队登记,今天未现排长队情况,登记人数也“缩水”到76对。“上午8:20开门,没有发生凌晨排队的情况。”李主任分析说,“五一”遇冷可能和8月8日有关。面对8月的结婚大潮,他们正在做紧急预案,打算招募志愿者维持秩序,并对场所进行装修,增加一个登记通道。

  结婚登记状元——浦东新区当天的结婚登记人数也只有区区70多对,与平时持平。“多年来都是五一人数爆棚。大家可能是等着8月8日这个好日子。”科长蔡林元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