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德华:传递圣火感觉紧张 欣慰艺人受尊重(图)

火炬手、香港艺人刘德华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火炬手、香港艺人刘德华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徐征)2日,奥运圣火在香港开始了规模浩大的传递,香港各界群星云集。其中刘德华作为第四棒出场,是第一个参加传递的香港艺人。

    在跑完那庄严神圣的200米之后,刘德华透露他的心情是“尽管见识过很多大场面,但这次感觉很紧张,同时很欣慰自己作为艺人能够被认可”。刘德华表示担任火炬手是非常难得的事情,能够在自家门口看奥运会则是荣幸。

    “这次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看北京举办奥运会吧,很幸运,我买到了开幕式门票,还有几场半决赛的票。我很喜欢看排球,跳水,但都没有买到门票,还是美中不足。另外刘翔的110米栏(比赛)是一定要看的,希望能拿到票,”刘德华期待着北京奥运会。

    “我觉得作为一名艺人,能够成为火炬手,最重要的是(看到)他人对艺人的尊重,我很高兴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刘德华解释他对火炬手的理解。对于数万观众沿街观看圣火传递的场面,刘德华并不意外。“今天人很多,但我并不意外,因为我碰到的人都说想来看。”

    另外一名艺人陈慧琳则显得更加兴奋,忘记了紧张的感觉。“很兴奋,很兴奋,很骄傲。我跑的是香港最旺的一段路,很多观众今天兴奋不已,”这是陈慧琳的第一感觉。

    陈慧琳对火炬的直观感受是很重,很漂亮,她打算将火炬放在家门口,“最好那个火苗能一直燃着”,为自己守护家门。

    谈到奥运会,陈慧琳认为奥运会展示了中国人团结、协作的精神。尽管很想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是没有买到票,不过一定会通过电视来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希望中国运动员能拿到好成绩。(完)2008/05/02 13: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