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海口段火炬手黄启清:代表西沙官兵跑好这一棒


  本报5月1日讯(记者许亮)海南边防总队西南中沙群岛边防支队原支队长黄启清这次也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海口段的火炬手,他表示,将代表西沙官兵跑好这一棒。

  火炬传递原定在西沙展示,黄启清当时就积极报名,争当火炬手。最后西沙一共有5人当选火炬手,在获知消息后,他们放起了鞭炮,喝起了庆祝酒,“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们西沙人的骄傲。当时,很多人都兴奋得大喊大叫”黄启清说。

  后来火炬西沙展示取消,黄启清将在海口段当火炬手。

他对此并不感到遗憾:“在哪里传递奥运圣火都是最大的荣誉,我要代表西沙官兵跑好这一棒,为火炬顺利传递出把力,我们守护好西沙就是对奥运会的贡献。”

  黄启清的名字,在西沙群岛无人不知。无论是水警区、南航场站官兵,西沙工委干部,还是小岛上的渔民,对他无不赞誉有加。

  虽然现在快要转业了,但他还是舍不得这块热土,舍不得一起同甘共苦的官兵们。

  黄启清驻守西沙6年,他在维护好西沙边防安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用镜头记录西沙的变迁,用镜头宣传西沙,拍下了数万幅的图片资料,部分作品获得国家摄影赛大奖。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