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北京奥运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与艺术在沪展出


  4月30日,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与艺术”在上海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上海博物馆与大英博物馆的再度合作,大英博物馆所藏古代希腊文物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是希腊本国之外最重要的收藏之一。在其希腊文物藏品中,有大量与奥林匹克运动相关的艺术珍品,其中尤以大理石雕塑“掷铁饼者”最为著名。此次展览分“古希腊诸神”、“超级运动员赫拉克勒斯”、“宗教圣所”、“体育赛事”、“胜利”、“音乐”、“男性世界”、“女性世界”、“古希腊人体”以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十个专题,就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源流、其在古希腊人生活中的地位、希腊艺术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关系等问题,以实物的形式向观众作一全面深入的展示,有助于我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与精神。

  大英博物馆已与上海博物馆多次合作,曾先后于1999和2006年举办过“埃及珍品展”、“亚述珍品展”等重大展览。此次希腊文物展将更加增进两馆之间乃至中英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展览将在上海展览至7月12日,随后再巡展至香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