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抵达海口融入当地街头 4000里路感受奥运气息

  昨晚9时30分许,经过连续三天4000多里路的跋涉后,本报靓丽的讴歌采访车抵达海口,随行的特派记者和读者搭档还来不及调整旅途的疲惫,便融入到海口街头市民热烈的迎圣火氛围中。

  当不了火炬手就卖力喝彩

  从广东海安镇跨海抵达海口,一登陆记者便看到了不一样的海南风情。

宽敞的迎宾道绿道中间,每隔几米处,便有一个蓝、黄、红的三色奥运雕塑,告知人们不多天这里即将迎来圣火;而在市中心颇为繁华的海秀东路上,两旁排列整齐的椰子树上都挂上了白色的五环旗和红色的国旗,路头的环岛中央,高大调皮的“福娃”灯饰不时变换着身姿喜迎游人。

  记者了解到,火炬接力海南省的传递工作目前皆已筹备到位,组委会主任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亲自担任。5月4日,奥运圣火经过世界五大洲21个城市后,将从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过空中转场进入海南三亚,开始在海南的传递。三亚之后是五指山,然后沿着东海岸线,过兴隆、万宁、博鳌、琼海,最终到达海口。

  一位张姓市民则告诉记者,他有幸成了迎接圣火“啦啦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当得知圣火将在海南境内首传之后,他就报名参选火炬手,但遗憾地落选了。后来,单位组织迎圣火啦啦队,他终于如愿以偿,“当不了火炬手,我就为他们卖力喝彩!”

  4000里感受奥运气息

  虽然奥运圣火今天才开始在香港传递,5月4日才在内地首站三亚传递,但我们途经的每个省市都已经为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忙碌起来,4000里路途,可以说奥运的气息无处不在。

  在江西南昌的八一广场,到处都悬挂着国旗和迎接北京奥运的彩旗;广州市的奥运氛围更浓,不但举办了奥运珍品展,而且很多市民都在购买奥运纪念品,一位王姓的老大爷给孙子买了一套福娃吉祥物,他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北京奥运圣火就要到我们广州了,我们要手持国旗和福娃去迎接圣火。”

  在江西南康加油站,当地油源紧张,于是规定每辆小车只给加100元的汽油。不过在得知我们是去采访奥运圣火传递后,加油站的一位姑娘二话不说,立即给我们加满了汽油,临走的时候这位不知名的姑娘对记者说:“其实我也很想去亲眼看看奥运圣火的传递,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没办法去了,你们能去采访奥运圣火真是让人羡慕。希望你们一路平安!”

  “讴歌”让旅程无比轻松

  从南京到海南,我们穿越了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和广东5个省份,路途达到了2100余公里。虽然当记者近8年,也曾出国采访过,但开车去这么远的地方采访还是头一遭,因此出发前我们几个人心里都有些惴惴不安。不过此次我们乘坐的讴歌TL高级轿车让这种担心很快就烟消云散。作为本田公司的高端品牌,讴歌TL轿车出众的性能让2000多公里的路途变得轻松愉快。

  特派读者老顾感叹“梦幻”

  此次我们扬子晚报圣火采访队中有位特殊的人物——特派读者代表顾俊叶。年届40的顾俊叶是我们采访队中年纪最大的,也是一路上笑得最多的。

  我们已经记不清老顾一路上说了多少次“感谢扬子晚报”、“真像做梦一般”这样的词语。在到达海口的时候老顾说:“虽然我之前也来过海南,虽然一路坐车跑了2000多公里比较辛苦,但我心里的这种喜悦此刻真的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到现在我都感觉像在做梦。”

  老顾告诉记者,自己的哥哥在上海同济大学法律系当教授,当他从上海的扬子晚报上看到弟弟被选为读者代表后立即就给他打来电话,顾教授说:“扬子晚报这次派读者与记者一起采访奥运圣火传递真是一个非常绝妙的创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