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港理工大学博士自发护火炬 沿途高喊祖国我爱你

  奥运官网5月2日讯:来自内地的学生李林如今是香港理工大学的一名博士生,当今日早上10点30分奥运圣火在香港开始国内第一站的传递时,他与他的同学一行80多人,自发组织了火炬护送队,6点多钟从九龙红磡的理工大学图书馆出发,步行来到尖沙咀的文化中心,他们带来了国旗,带来了口号,李林说,“这完全自发组织的,大家都非常愿意去。

这也是我们内地在港学生爱国的一种表现吧。”

  火炬护送队的称号并不是一种官方的说法,而是在别人向记者介绍李林的时候,提到的,说理工大学的一位同学组织了这此活动。而当李林在电话的另一端非常愉快地接受官网记者连线时,对于这一称呼,他也并未给予过多的关注,但是,他强调说,这次几十人的活动,没有学校组织的色彩,完全是自发的。他说:“当有人提议2号去沿途护送火炬的时候,各个办公室的人就不谋而合,大家兴奋起来,开始集体派两个人到深圳去买国旗,去订做衣服,去买标语,回来之后,大家共同制作标语——其中最主要的口号就是“祖国我爱你”。”

  意外收获——看到刘德华

  能有80人云集而应的队伍已经令李林开心不已,他们早早来到尖沙咀现场,本想迎接那一站的李丽珊、高礼泽、李静等香港奥林匹克运动会历史上的金银牌得主,没有想到更为令大家开心的是,他们看到了跑第四棒的刘德华——这让即使已是读到博士生们的诸位同学们仍旧兴奋不已——大家真得都非常开心,这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圣火上午在香港站的传递,明星云集,星光熠熠,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与明星的粉丝们一起高喊,共同在欢呼中感受奥运的真谛。但是,兴奋过后,李林又颇具理性的对记者说,亲眼见到刘德华,真是非常高兴。但是,我更感动的是沿途的每个人都在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香港加油”,共同喊着“我爱中国,我爱奥运、中国万岁”。这并不仅仅是所谓的明星效应,因为除了明星,其余的每一棒,大家热情都非常高,这是全国的盛事,而并不仅仅局限在明星身上了。 

  香港与内地的鱼水关系

  来港已经5年的李林,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学习经济,学业即将结束,选择去留时,他最终决定在理工大学做一名授课讲师,“因为,我已经相当熟悉这里。”在过去的无数个日夜中,李林深刻的感受到了香港的飞速发展,尤其是香港对于外界的依赖。他说:“这五年香港经济发展挺好。你知道香港是什么都缺少的,它是一个金融中心。但是你要知道一个城市光靠金融是不行的,必须靠其他的外援,比如水、电,像这次物价上涨,香港的大米必须依靠进口,结果都是从内地运过来的。水、电更不用说了。所以香港与内地真是鱼水关系。对于某些人,他们所谓政治上想要民主,经济上又想依赖大陆或者依赖内地,我对这种做法非常不齿。”

  李林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内地到香港来旅游的朋友们,大家都非常亢奋,“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弄来这么多国旗,还带着小孩。大家从各地走到一起来,在一起,高唱国歌或者歌唱祖国。真得非常团结。香港政府也向市民免费发放了很多红色服装,但更多的都是大家自己买的,在这件事情上,自费一点关系也没有。” 

  香港学生文明爱国

  圣火在香港的传递给身在现场的李林带来强烈的直观感受——激动、兴奋、热情、热烈——“还有疯狂。”

  李林说: 就我个人感受来讲,来观看火炬传递,真的是非常开心。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而且能够通过举办奥运会来见证整个国家的形象,并不是以哪个省或者哪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国家在为全世界办这件事情。大家都希望把它办成功,把它办得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国家的形象。每个在港的中国人都应该非常支持国家,希望国家富强,繁荣昌盛。毕竟我们都是中国人,每个人都要特别爱国。

  “疯狂是我在现场对于内地学生的感受。这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我深深的感觉大家都沉浸在一种巨大的爱国情感中。香港的学生也爱国,但是爱得文明、文静一些。因为香港的法制不太一样,很严格,不允许有任何的肢体冲突。大家都爱国,都支持奥运,只是感受不同而已。” (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