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中新特写:奥运圣火传遍香江 红色点燃激情(图)

  五月二日,北京2008奥运圣火在中国国内首站香港传递。奥运火炬在多艘舰船的护卫下,从九龙横渡维多利亚港到达港岛,岸上的民众挥舞红旗呐喊“中国加油”,沉浸在一片欢乐气氛中,高耸的香港金融大厦见证这一切。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五月二日,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时代广场举行“全民迎圣火 中国加油”庆祝活动,与市民一起见证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受到欢迎。中新社发蔡蔓莉 摄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日电 题:圣火传遍香江 红色点燃激情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黄色与红色,最为绚丽的两种色彩五月二日在香江汇合。

  北京奥运圣火黄色的火苗,在红衫、红旗、红帽的映衬下,更加耀眼。

  如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所言,北京奥运圣火传遍了香江每一个角落,传遍了香港每一户人家。


  五月二日上午,香港首枚奥运金牌得主、退役帆板运动员李丽珊在细雨中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沿着红地毯跑出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北京奥运圣火在“东方之珠”香港的传递正式启动。圣火途径梳士巴利道、弥敦道、青屿干线、沙田乡事会路、沙田围路、干诺道中、金钟道、轩尼诗道、菲林明道,最终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传递约二十六公里,一百二十名火炬手参与其中。

  香港一早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洗去了灰尘,清新了空气,许多市民冒雨在沿途等候着奥运圣火的到来。香港影视歌多栖明星刘德华透露,他认识的人几乎都要出来看圣火。“这么多人来助威,一点也不意外。”

  圣火每传到一处,就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加油、中国”、“加油、香港”的喊声随处可听见。“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支持奥运!”香港大学的学生们站在路边挥舞着五星红旗,他们中的许多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红衫,以此来表示对奥运的支持。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是红衫的领潮人。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的取火、起跑仪式上,曾荫权夫人曾鲍笑薇及其他女宾大多身着红色外套,意在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

  中午的香港,细雨如霏。北京奥运圣火全球首次龙舟传递在香港城门河进行,九条龙舟竞发,香港著名游泳运动员施幸余高举“祥云”火炬立于龙舟船头,在两岸一片“加油”声中,完成了极富香港特色的一棒。

  下午的香港,雨过天晴。在沙田马场,三名火炬手骑马传递奥运圣火。碧蓝的天空,绿色的草坪,棕色的骏马,黄色的火苗,红色的衣衫,五种色彩再度谱写香江佳话。当马术运动员郑文杰骑马走上舞台,点燃马场中央的圣火盆,黄色的奥运圣火有增添了一个香港符号。

  下午四时五十五分,在湾仔金紫荆广场,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东方之珠”香港的传递顺利结束。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奥运圣火在香港接力传递之后,会走遍国家辽阔的土地。我衷心希望圣火能够为世界各地的人民点燃起团结及和平的火光。只要我们愿意,必定可以达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目标。”

  五月二日的香港,让北京奥运的圣火,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六个小时,值得港人自豪,值得国人自豪,必将载入香港的史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