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成境内首棒火炬手 杨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新华社哈尔滨5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听说自己成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激动地说。

“经过好几次确认,我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然后就是无法形容的兴奋和激动!”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女皇”杨扬连续摘取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夕,暂别赛场的杨扬复出,带领王濛等年轻选手再次出征,起到了“传、帮、带”作用,并且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能成为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应该是组委会对我过去运动成绩的肯定吧,”杨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另外还应该与我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工作有关,对我们这个群体也将是个极大的鼓舞。”

    2006年,正式退役的杨扬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清华大学的学业中。去年7月,杨扬毕业后正式到北京奥组委报到,以特聘专家的身份到志愿者部上班。

    此外,勇于接受挑战的杨扬从去年开始还当上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主持一个每期半小时的“奥运中国”节目。“当主持人对我是个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从中了解了很多关于奥运会的信息,这是过去当运动员时无法做到的,使我对奥运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完成全球21站传递后,搭载奥运火炬“祥云”的专机将于5月3日晚飞抵海南省三亚,开始在祖国境内各地的传递。作为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杨扬似乎又找到了获得首枚冬奥会金牌时的那种感觉。

    “境内传递应该从5月4日上午开始,还不太清楚具体的路线,但现在特别期待那一刻的到来!”杨扬梦想着那一刻,激动、急切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迎接“祥云”,杨扬提前两天到了三亚,同时还把妈妈和一些亲朋好友都带来了,一家人将在三亚共同见证那个美妙的时刻。

    “我现在要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的工作,之后会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冬季项目上,”展望奥运会后的工作,杨扬无法割舍自己一直为之奋斗的冬季项目。

    “距离2010年冬奥会越来越近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杨扬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