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下周三广州传递 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时报讯(记者 潘熙宇)本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将抵达广州进行传递。现在距离火炬传递还有4天,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上月23日,广州进行火炬传递预演,按照预演时火炬传递的路线,火炬传递将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登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再途经广州艺术博物馆、中山纪念堂、陈家祠,抵达千年古道北京路后从海珠桥飞越珠江,沿珠江边经过海印公园、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再度飞越珠江,经过珠江新城,抵达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最后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正广场的雕塑前点燃圣火盘,完成火炬传递。

不过,火炬传递线路届时可能会有变动,而出于安全考虑,正式传递路线要到火炬传递前两天公布。

  目前,参加广州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名单已陆续公布,遍布社会各个行业,有运动员,艺术家,公务员,媒体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其中有广州人熟知的广州籍运动员、雅典奥运男子双人跳水冠军杨景辉,两届奥运男子花剑团体银牌得主董兆致,广药足球队主教练沈祥福,球员卢琳,著名粤剧艺术家倪惠英等。火炬手棒次将在传递前一天才公布,6日聚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火炬手培训。此外,200名火炬传递志愿者在前日宣誓到岗。

  日前,北京圣火火种灯已抵达喜马拉雅山,圣火即将踏上登珠峰征程。由于国际奥委会关于火炬传递接力“同一时间不能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活动”规定,在圣火珠峰展示期间,其他火炬传递活动必须停止。而圣火珠峰展示时间初步安排在5月5日至5月10日某一天上午10时至11时,因此,广州站圣火传递必须制定圣火抵达珠峰的应急预案。而这一应急预案也将近日发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