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三亚站联想新闻发布会 > 最新报道

奥运火炬抵达三亚 联想5款火炬纪念版电脑首发

  【搜狐IT消息】5月3日,奥运火炬在经过五大洲传递后,抵达了中国三亚。伴随火炬在境内的接力,奥运所带来的欢乐、激情和梦想将被传递到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者,联想也颇有寓意地选择在5月3日当天面向全球高调推出了五款奥运纪念机型,包括四款家用电脑火炬纪念版:IdeaCentre Q8 、IdeaCentre Qa、IdeaCentre Qs、IdeaCentre Kx及一款奥运运动版笔记本。

  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及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奥运火炬来到中国,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梦想和希望。火炬象征着友谊、和平,相信每个关注奥运的人都能够感受到火炬独特的魅力。联想推出的这几款纪念版电脑不仅承载着奥运梦想和中国文化,也能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与祥云火炬亲密接触,亲身感觉祥云带来的魅力和激情。”

  奥运设计,祥云征服全世界

  联想奥运火炬纪念版及运动纪念版均是源自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团队原班人马-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的倾力打造,在设计理念上沿袭了“祥云”的经典图案,旨在将的祥云、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

  据了解,在联想推出的家用电脑火炬纪念版中,IdeaCentre Kx以祥云图案缭绕底边,体现出特有的吉祥和喜庆,充分透射出中国传统文化韵味。设计师们在主机面板上采用了大胆红色和黑色为主色调。黑色彰显了高贵和稳重,突出了东方文化的神秘和内敛;红色则是祥云特有的“中国漆红”,体现了几千年中国文化历史沉淀,色彩饱满而富有力度,热烈而稳重,既具有历史的传承,又彰显着时代感。联想IdeaCentre Q8 & IdeaCentre Qa这两款精致、时尚的台式机,在外观设计上同样以祥云绕底,主色彩上运用银白和红色搭配,体现了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高贵典雅而不失品位。而教育功能丰富的联想IdeaCentre Qs在清新高雅的银色面板上,清晰记录了火炬境内接力地图,同时配有国内113个火炬传递城市的中英文对照。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对于关注火炬传递、关注奥运的用户来说,尤为弥足珍贵。

  除了采用祥云火炬元素的四款家用电脑外,联想此次还推出了以奥运运动元素为主题的运动纪念版笔记本,纯净的白色外观上,刻画了由篆文演变而来的11个运动项目图标,激情而不失稳重,尊贵而极具现代感,成为了运动与激情、速度与活力的象征。

  北京奥运会火炬创作总指导,联想创新设计中心总经理姚映佳认为:“联想火炬纪念机型采用了统一的火炬设计语言和差异的设计图案,是联想继2007年推出祥云笔记本纪念机型天逸F21之后,再一次将渊源悠久的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紧密融合在一起,既推动了消费类电脑在外观设计上的创新,也彰显了悠久文化与高端科技融合的魅力。”

  奥运品质,再谱辉煌新篇章

  在继2007年联想笔记本成功登上玉珠峰接受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后,2008年5月,联想Ideapad笔记本与Thinkpad还将再次挑战世界巅峰—珠穆朗玛峰,在冰雪皑皑、气温超低的极度恶劣环境下完成艰巨的任务,以科技助力火炬登顶珠峰。如此考验,成就了联想电脑较量世界的奥运品质。

  联想自签约国际奥委会成为TOP赞助商以来,始终在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应用方面不遗余力。此次联想推出的火炬纪念版电脑作为联想的经典产品,无论是小巧精致的IdeaCentre Q8,满足高端用户娱乐生活的IdeaCentre Qa,为教育用户量身打造的IdeaCentre Qs,还是联想笔记本奥运纪念版,都采用了联想最顶尖的创新科技,融合了最贴心的人性化关怀,让奥运品质和以用户为导向的设计理念显露无遗。同时,独特的奥运寓意也将为无数个家庭和个人用户提供了近距离感受奥运氛围、体验精彩奥运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祥云火炬即将开启境内的激情传递,也将揭开2008北京奥运会的序幕。而兼具奥运TOP赞助商、北京2008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祥云火炬设计单位三重身份的联想,此次推出多款奥运纪念电脑,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具备奥运品质和奥运纪念价值的产品,让用户近距离体验奥运激情和火炬之美,同时也为北京奥运会,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片拳拳之心,以及对奥运最诚挚和美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